封感谢信一封迟来的感谢信
“听说白桦要被开除学籍了,是真的。”
“不会吧。白桦虽然平时很会若事,但也不至于??”
“听说这一次他在外面打架,就在昨天。他昨天早自习不是没来吗?有人看见他身上还的伤呢。”
“看来这一次他死定了。班主任对他一忍再忍,这次他铁定逃不了啦。”“唉――”
几位同学默默地回到自己的位子。几朵白云在天上慢悠悠地晃着,爬过了屋顶。天空空荡荡的,好幽深。
班会课上,班主任板着一张脸迈进教室。“今天的班会主题是‘遵守中学生法则,严于自律’,”班主任李老师面无表情地说着,教室里一片安静。同学们望向那空座位,知道他接下要说什么。“有些同学实在不像话,屡教不改,尽给我抹黑,做错了事还不懂得承认,还要编造谎话来欺骗老师,甚至还顶撞老师,素质败坏到了极点。我训诫了他多次,还警告过他,都不管用??”李老师越说越气,恨不能当着同学的面,把白桦给撕了。同学们默默地听着,知道白桦不会再回来了。
李老师很为自己赶走了白桦而洋洋自得。可第二天,一封莫名奇妙地到了校长室,校长看完信后,立马请李老师去喝咖啡。回来时李老师眉头紧锁,看来那咖啡好苦。李老师攥着校长给他的那封信,感觉有些紧张。那是一封感谢信,上面写着:
“敬爱的校长:你好!
我是一位普通的的哥,主要在新民路上跑。昨天(4月1日),我喝了,将别人一部三轮摩的撞到水沟里去了。当时行人很少,我一个人不能把摩的拉上来,幸亏路过的一位同学热心地过来帮我。摩的很重,我们花了好大力才把摩的拉上来。那位同学裤子被扯开一个口子,还流了血。我很感激他,可他只是摆摆手就走了,世界上这种乐于助人而不求回报的人太少了,我被他的人格力量所震撼。等他走远,我发现地上有本他落下的书,上面写了他还和贵校的名字。于是我就给您多了这时感谢信,感谢贵校的白桦同学!我还打电话去了交通广播电台,通过广播我向白桦同学表达感激与赞美。希望贵校也能给予适当奖励,将好人好事发扬光大。
本人文化水平不高,写这些只想表达对白桦同学的感激。谢谢!xxx4月2日”
“什么狗屁东西,不会写就不要写。”李老师看着那莫名其妙的感谢信恨恨地说着。校长已经下了死命令,一定要他把白桦请回来,还要当众表扬他。“我好不容易把他赶走,现在又要让他回来,还要表扬他,我的脸面何存?赶他走,你们也是同竟的。现在却让我一个人背黑锅,什么世道!”李老师在心里叫着,恨不能将那感谢信撕得粉碎,却又不敢,只得将信抚平,折好放进兜里。
天阴沉沉的,李老师勾着背踱回家。他很犯难,这件事他该怎么说?难道要低三下四,堆着笑说:“白桦同学,是老师错怪你了。你原谅老师,回到学校去罢。”然后就看着白桦奸笑地说:“那好吧,起驾回宫。”李老师就甩袖道:“喳!”想到这,李老师差点将手中的杯子摔到地上。
白桦根本就不是什么好东西,能做出什么好事来!可人家已经上广播电台了,最少也有一万人听到了啊,真的是干不出什么好事来!李老师摸出那封信,楞楞地望着它。“你就不能来早一点吗?迟到对你的什么好处?”李老师失声叫了起来。“干什么呢,一个人嘀嘀咕咕的?”他妻子突然发出声,把李老师吓了一跳。“唉――,我班上有位品行极差的学生,前天早自习后他才来学校,浑身脏兮兮的,腿上还流了血。我认定他在外面和人打架,就把这件事跟校长说了,校长也同意开除他。谁知今天来了一封表扬信,说他受伤是做好事造成的,那人还上电台感激他,校长就要我把那学生带回学校。你说,这叫什么事!”“这有什么,那位学生做了好事就应该受表扬,你错怪人家向人家道歉是理所当然的。你为人师表,竟想不通这一点?”“这??”李老师想说什么却又开不了口,他看着那封迟到的感谢信,暗下决心:打肿脸,充厚皮,豁出去了。他披上了件外套,出了门。
白桦家,白桦父母并不给李老师好脸色。李老师苦笑道:“实在很抱歉,是我误会了白桦。我这次来,一是道歉,二是请白桦回学校的。”“什么?回学校?”白桦母亲叫了起来,“唉,迟了!白桦昨天跟他爹吵了一架,就出门打工去了。”白桦的父亲坐在旁边一声不吭。
知道白桦走了,李老师一阵窃喜,可觉得刚才讲话的表情太过难看,恨自己不该来。
下午来到学校,有两个中年人在闹事。听到是关于白桦的,李老师马上去问个明白。原来那白桦真不是好东西,4月1日早上与人打架,现在被打学生的家长来告状了。李老师想不明白,告状的为什么会来那么迟?不管怎样,李老师还是相当高兴。白桦是做了好事,但也确实打架了,赶他走,一点都没有误会他,一点都不为过。“两位家长,对于此事,我很抱歉,但肇事者已被我赶走了,你们可以泄恨了。”李老师得意洋洋地说,他掏出那封迟到的感谢信,把它揉成一团,轻松地一扔,纸团划出一条优美的孤线,稳稳当当地落进了纸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