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和妈妈一起在电视上观看了《中小学安全教育》这个讲座,使我受益良多。
通过这个节目,让我知道了,如果在家里发生地震时,应立即躲到床底、衣柜旁,等易形成三角形的地方,以免被砸到;但不能躲在窗边,等易碎物品旁,以免弄伤。如果被砸住了,不要乱动,也不要大喊大叫,而是用硬物敲击东西求救。可以保持体力,等待工作人员救援。
有许多小朋友趁大人不在家,玩火,导致火灾。如果真的火灾了,也不要慌。先把棉被弄湿,盖在头上,再把毛巾之类的东西弄湿,捂住鼻,弯下腰,向外逃生。但在逃生时不能乘坐电梯哦!如果在房间里,先把门关上,再把石棉被堵住门缝,用鲜艳的东西向外飘,或发出声音,引起别人注意再向他们求救。
其实在我们身边也会发生这样的事故,就在前天上午11时,广东省惠州罗阳镇又发生了溺水事故。8名初中生去江边烧烤。途中,一名男同学在江边游泳不幸溺水,其中4位同学看见了手牵手去救他,结果一齐掉入江失踪了,其余3位同学见此情形立刻报警,直到当晚9点55分才将5具尸体打捞上来。
是啊,同学们安全重于泰山,生命只有一次,让我们好好珍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