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我做对了吗?”
“不对”
“老师,对吗?”
“不对”
语文老师出数学题,真是闻所未闻。可这件事就在我们的班里发生了。刚开始,我们都觉得小菜一碟。可做着做着,就开始手心出汗了,因为老师一遍又一遍的巡视都说不对的时候,同学们都要抓狂了。我也还没做出来,比同学还要着急,加快写题的速度,大脑以无法形容的速度旋转着;而同学们试了好几次后,尽然有一个人做对了,真厉害。没做出来的我们都慌了。
终于,我也做出来了,飞快的跑到老师面前,可是老师却说不对。这句话顿时熄灭了我的斗志,可老师又说“只差一点点就对了。”我的斗志又重新被点燃,飞快地冲回座位上检查起来,没有发现错误。我又开始认真的看题,哈,发现了,最后图片有是两顶帽子,我看成一顶了。迅速改完,终于对,我真是太棒了!
最后,老师公布答案:9。同学们都在吐槽这道题的陷阱,我却陷入了沉思:为什么50以内的加减法我都能做错呢?是因为观察不够仔细!我们在生活中的其它时候也要这样:仔仔细细,不马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