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心中的孔明灯
十月二十四日,平安夜。
这一夜,窗外纷纷飘落的雪花,家里热热闹闹团圆。我对着冷冰冰的电脑,呆呆的看着87版红楼梦。探春远嫁,黛玉宝玉林中小坐。“一个是阆苑仙葩,一个是美玉无瑕。若说没奇缘,今生偏又遇着他……”我沉寂在红楼梦的凄婉爱情中。
“知道这歌叫什么吗?”爸爸一语击碎沉静,刚从外面回来的爸爸用冻红的手指戳着电脑屏幕,本该平静的心中,顿时沸腾。我没好气的瞟一眼爸爸,说:“不知道!哎呀!你烦死了!”顺势一把把爸爸推开。黑色夹克衫上,冷冷的,触动我心。“我又怎么了我!我招你惹你了!”爸爸眼珠子瞪得老大,委屈又生气。
烦死了!烦死了!我跳回了卧室。跺得地板沉闷地咚咚响。紧锁的门外,妈妈劝和道:“你俩这脾气一个样,你做爸爸的让让她嘛。”爸爸斗牛般喘了口粗气:“对爸爸什么态度!我!我!我没这样的女儿!”
没这样的女儿,什么,什么意思,爸爸是不想要我了吧。我想收拾行囊,远走高飞,可是这屋子里什么是我自己的呢?衣服是用爸爸的钱买的,手机也是爸爸给的,就连我自己,我自己的生命都是爸爸给的啊……我抬头看着空洞洞的天花板,冷色的灯光刺入我的双眼,眼眶中,眼泪早已决堤。
我钻进衣橱,扎到衣服堆里。抱着软软的羽绒服大哭。这件亮紫色羽绒服,还是前几年过年的时候,爸爸给我买的,虽然早都穿不上了,可是一直舍不得扔,整整齐齐的放在衣柜的最上面。冷白的光线,射在羽绒服上,反射出刺眼的白光,好似我的泪水,在黑暗的平安夜里闪闪发光。
我滚出衣柜,爬到窗台前,大开窗户,让刺骨的寒风灌进衣领。平安夜里,风那么冷,冷的叫人颤栗,夜空那么暗,远处一两点灯光都看的清楚。平安夜里玩家其乐融融,为什么唯独我与这世界格格不入?还是我本就错投了胎?眼泪再次从眼眶火山喷发式的冒出,我像一直被种族一起的幼狼,在冰凉的空气里仰天长啸。抬起头,夜空中闪烁的是什么?难道真的是有神仙来接我回家了吗?不,不,那是什么?是孔明灯。
孔明灯执着的向月亮的方向飘,尽管有的灯半途熄灭陨落,但什么都挡不住他们飞向月亮的回家的路。脆弱的烛光在漫漫夜空中是那么的不起眼,一吹即散。它宁可牺牲自己也要向上,去追逐自己的家。那,我的家呢?是身后这烧着暖气的温暖的房子吗?
我关上窗户,玻璃上映出我红肿的眼。我摸着镜中那个人的脸,问她,你在干什么,今天是平安夜,为什么不回家?她指着我,你为什么不把门打开看看,你的家就在那里啊。
我开开门,妈妈站在门边,眼里噙着泪水,爸爸横卧在沙发上,手撑着头,脸颊通红。我站在门边,慢慢走出去,爸爸妈妈都抬起头看我,双眸中的爱意,就是可以点燃整个平安夜的温暖。
与我与你,都是这样,点燃心中的孔明灯,让家人之间少一分争吵,多一份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