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的守望
一名战争状态下的舰上士兵,不惧怕淹死,不顾处罚,跳入大海里打捞一件装有母亲照片的衣服,令将军流泪动容,因为“孝”而被解除镣铐恢复自由。可见,亲情的力量有多大。
人常说:“父爱如山,母爱似水。”我深有体会,父亲的爱恰似巍峨的高山,矗立在我心间,为我遮风避雨;母亲的爱正如绢绢细流,淌入我心田,滋润我成长……
“莲子清如水。”记得小时候,我生了一场很严重的病,吃了许多药也不见效,妈妈为了更好地照顾我请了假,但又因为工作繁忙,她就在我熟睡后处理工作。她去寻找各种土方子来治我的病,有一次好听说了用酒精擦拭身体可以退烧,她二话不说就用家里最好的白酒来擦拭我的额头。后来,病快好了的时候,有一天晚上,我起夜去喝水,看见在书房里处理工作。昏暗的灯光下显得妈妈是那么的憔悴。从前乌黑的头发中也竟生出了少许青丝,妈妈对我的爱轻柔且似水,无形无状。
爱不需要表白。“雨一直下,气氛不算融洽…….”在车棚里躲雨的我嘴中一直哼唱着这句歌词。雨真的是一直下,而且下得很大。没带雨伞的我只好躲在学校的车棚里避雨。因为父母工作的原因,我每天都自己上学,所以此刻的我只期待雨能下得小点。一分钟、二分钟、三分钟……突然我听见了熟悉的脚步声,我一抬头,发现是爸爸,真实“及时雨”“宋公明”!我奔进雨里,开心得抱住了他,后来我才知道,那天冒雨接我是推掉了公司的会议。
还有一次,我下了晚自习后骑车回家,突然,我的车坏了,正为明早上学发愁。我爸仿佛知晓我心事一样,默默地帮我修好了车子。只见车油蹭得他满脸,连白衬衫也变得很黑,可他却丝毫不在意,让然乐呵呵的,像一个活雷锋!我的父亲就是这样一个不善言辞的人,虽然从来未对我说过关爱的话,但往往做一此意想不到的事来,在默默无语中展现了大山一样深沉的父爱。
父爱就像是大山,挺拔而沉重;母爱就是水,温柔且细腻,而山同情水则构成了我生命的全部,我爱山也爱水…..
随着岁月的流逝,忘记了许多,淡薄了许多,但是那份浓浓而厚重的亲情融入了我的血液,流淌在我的心里。我知道,因为这份如护身符般的亲情才有我抬起高昂的头,憧憬美好的梦。
亲情犹如一江剪不断的春水,流动的是游子心中永远的思念;亲情犹如一丘数不尽的细沙,沉淀的是长年堆积的牵挂;亲情犹如夜空中那颗北斗,指引的是那迷路的羔羊回家的方向。
父母的爱是永恒不变的幸福。“鸦反哺,羊跪乳”,让我在享受亲情的温暖中学会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