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的守望
花开,花败,我曾经守望过那幸福的花儿开,而如今,我又不得不与那些衰败的花儿说再见。
—题记
我知道春风终究会有绿江南岸,可毕竟还是要等待那明月照我还。萧条的冬天,只有淡淡的梅花在断桥边零落成泥碾作尘,唯有香如故。
手中的笔承载了脑海中零零碎碎的,或凄美或珍贵的记忆,在纸上缓缓记载下了陵水的或凄美或珍贵的文字,宛如莎士比亚的十四行诗,伴着淡雅,耐人寻味。
风撩开日记的一页一页,发现那些文字都似寒风中的花朵,摇曳,若隐若现。有的还在绽放,有的我亲眼见证了他们的飘零。不管怎么挽留,他还是会穿过你的缝隙,让你不得不说再见。而这些,正是记录现实的:好多曾经守望的,还是要含着泪,让它变模糊记忆,边让我们举起手,挥挥手,说再见。站在茫茫雪地中,耳边传来刘畊宏的《残骸》,顿时脑海一片空白,只有那震撼人心的声音——“我怎么能有希望,有期盼,有未来,我怎么坚定爱的存在……”
被泪水模糊的记忆,变成碎片,被尘封在日记中,夹杂着再见时,留下的那一缕暗香,只是微微,因为其余早已被风吹远……
就象《茶花女》里的阿尔芒,他守望过他与玛格丽特的爱情,可是她的父亲成为了绊脚石,在阿尔芒出去的时候,与玛格丽特见了面,告诉他离开阿尔芒。玛格丽特答应了,我想他只是心里想的应该如同《安静》里的“我会学着放弃你,是因为我在爱你。”最后玛格丽特死了,死之前,她的心里只有阿尔芒,他希望他还能回来见他一面,可是他没有,他没有看到玛格丽特含着泪与脑海中的背影说再见。当阿尔芒知道了一切后,他哭了,可是……又能有什么用呢?
风又把日记吹回到了原来的页数,这是日记的花已不再摇曳,他带着绽放的愿望凋谢,等待第二年的春天;那些想十四行诗的乐章,带着那些忧愁和泪水,尘封,等待下一次的回忆。
合上日记,满地残花。远方的夕阳,把他们耀得更加凄美。她们静静的躺,任由风将他们吹远。
又想起《茶花女》的情节,不知道小仲马是在一个什么样的心情背景下写出来这篇悲剧。阿尔芒选择了追求玛格丽特,玛格丽特选择了放弃阿尔芒,有事她们量互相选择了离开彼此。然而却是阿尔芒没有相信玛格丽特。他如果没有读到玛格丽特的信,他是永远不会明白当玛格丽特转身时,心似破碎的痛苦,;当他读完后,相信阿尔芒明白了,因为他此刻也会是这种心情。
有些事情我们后悔是没用的,不管阿尔芒怎么痛苦,玛格丽塔也已化成了白骨。不管再怎么伤感,花朵还是会凋谢。
我们终究要说再见,可说再见的时候,我们或许可以擦干眼泪,去守望另一些事。或者,如果可以的话,我们可以守望,再见的还会再次回来。当然,我们也要努力用实际行动去挽留可以挽留的人或事。
风停了,心静了,仔细想想,一树花,无论他现在开的多么美丽,也终有凋谢的一天,我们只能远远看着花雨纷飞,然后心里默默的想念那段繁花似锦的时光,这,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