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面不寒杨柳作文
解析:"吹面不寒杨柳风"。简单7个字,相信给了考生不小的视觉冲击力。
但是沉下心来,认真思考之后,会发现,其实这个题目并不难,"吹面不寒杨柳风"就是"温暖的杨柳风迎面吹来一点寒意也没有",很显然这个题目是含有比喻义的。考生只要想一想生活、学习中哪些人、事、物给过你温暖,让你有过"杨柳风拂面"的感觉,这个题目就变得特别好写。可以写成成长类的作文,那成长中的"杨柳风"便是激励你成长的良师益友、至爱亲朋,亦或是某种自身的品质(乐观、坚持不懈等),亦或者是某种物(礼物、小草、松、菊……),也可以写成励志类的,也可以写成亲情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