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了,我们收拾行装,“该出发了!”然后,爸爸发动了车,我们踏上了回家的路。我从来没有见过我的亲人和儿时的伙伴。在爸爸深深的眼睛里,我看到的是对爷爷奶奶的关心。想起当初的想法不放弃,到现在就要满足无限的期待,这种感觉在每个人的心里都难以释怀。在路上,奶奶的电话断断续续。
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不知道奶奶给我们带来了烦恼,她花了多少钱来见我们,她是多么渴望见到她的孩子。然而,从初中开始,我就开始慢慢的明白,慢慢的明白一个温暖的拥抱和关心的问候对我和奶奶来说是珍贵的。这也许是除夕夜前最简单的爱。
每一点爱都是永不褪色的记忆!
至于所有的花,都已经交给蝴蝶去数了。所有的雌蕊,给蜜蜂做一本书。所有的树,都给风纵容。而那点点的爱,要我们在风雨的世界里记住、查询。
在漫长的冬夜,成千上万的家庭燃放烟花。在寒冷而荒凉的夜空中,它们是非常美丽的。人们在雪中不停的前行,忙碌的“主人”,孩子们都渴望点燃烟花,这一切都烙在我的心里,储存在点点滴滴的爱里。
“家!”刚睁开朦胧的睡眼,一位裹着棉袄的老人愉快地倚在门口的台阶上,望着我们,我的心猛地一亮,那是奶奶!跑下车,把奶奶紧紧抱在怀里,在一年不见的思念中,牵挂都放在这个大大的拥抱里。“奶奶好!”我咧嘴笑了笑。突然,奶奶笑得像一朵盛开的花。“就回来!只是回来!”
我跟随着我的童年的轨迹,但事实上,我没有走远,奶奶一直在我身边,我一直在奶奶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