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想飞去看那一望无际的大海,听听海浪冲击岸滩的声音,闻闻大海的味道,看看潮涨潮落的变化。可以想象,在阳光下及咸湿的空气中,和着浪花撞击岩石的巨响,俯视海滩和岸沿一会儿被水淹没,一会儿又显示出的景观,该是多么惬意,多么令人流连忘返!
另外,我还想飞到地球的最南边去看看那美丽的冰雪世界。听说那个冰雪世界,终年不化的积雪覆盖在大地上,许多雪山和冰凌漂浮在海洋里。我想那里一定是白色最多的地方,我喜爱白色,白色——那是纯洁的象征。在地球的最南边,虽然没有花草树木,但海洋里有色彩斑斓的藻类,岸上有洁白的冰雪,还有那走路摇摇摆摆的笨企鹅、还有海象、海豹等水中动物,它们给南极增添了无限生机,增添了无限景致。
我还想飞去浙江绍兴,看看着名的三味书屋和那张鲁迅先生读书曾经用过的桌子,看看那桌子上刻得深深的“早”字。如果时光能够倒流一个世纪,或许我还能看到小鲁迅正在私塾里埋头苦读呢!……
我想飞去看好多好多的地方,开阔眼界,增长见识。看历史悠久的中国北京故宫,看美国纽约的自由女神像,看非洲的好望角,看美丽的悉尼歌剧院,聆听音乐大师的流水般优美的钢琴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