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真好
月光如水,水如天,漫漫黑夜唯有鸟蝉正在低吟,阅读着我的坚持。灯光下,我也在阅读,那夜很美,很静。
时光似水般流淌,所阅读之事似珠子似串成了回忆。那阅读却如星星似的闪耀,阅读,真好
远处望去,爷爷总在那片林子劳作。那树,是年初种下的,而村中的人大多数走向城市,唯有爷爷和一些老人在村中。树被砍了,老人们无处纳凉而爷爷为了他们种下这些树。我时常看见,阅读到爷爷在这片土地上辛勤劳作,为了别人他坚持着。每当阅读到此情此景,我也有所领悟,在数个黑夜中,勤苦学习。阅读爷爷劳作的时光,真好!
而考试将近,压力如海如潮,作业如山如浪,将我学习的动力之火淹灭,在一片黑暗中,我不知所措。
为了放松,我回到爷爷家散心。
一眼看到,便是熟悉的场景,爷爷正手执铁铲,给树松土,浇水。见到我,便满心欢喜:“看,这树与你一般高了。”我看着树,阅读着爷爷的坚持,与劳作成果。无声的风伴着清香的花,散向世间。阅读着爷爷的那份辛苦,我似有所悟。
午后,便是炽热的骄阳,万里无云的天空显示着透亮的蓝。而不久,却是狂风大作。树苗,在风雨中,倍受折磨。只见爷爷义无反顾的冲了出去。他在狂风骤雨中狂奔向那片林子。大雨瓢泼,地上渐渐积满雨水。爷爷手提水桶,将地上的积水泼开,防止树被淹死。我阅读着他的艰辛。他在风雨中,眼神中透露出的是坚定,是为了村中人的无畏。我阅读着此情此景,心中的热血翻涌。阅读到爷爷为了乡中人而无畏的坚持,使我也变得无畏,阅读真好。
回到家中,又是繁忙的复习,阅读了爷爷的辛勤劳作,我心怀无畏。
当黑夜中的喧嚣渐渐散去,将灯火通明的黑夜变得平静,夜幕降临,只剩下一片宁静。
而鸟蝉仍在吟唱。
我坐在桌前,在灯光下,手执笔,奋笔疾书。心中,仍是回荡着阅读爷爷辛勤劳作时,为乡人的那无畏。我手拿着笔,与困难抗争,与险阻拼搏。即使夜早已变得沉重,即使倦意席卷着我,我却睁大睡眼朦胧的眼,挺直腰杆,心中回想,阅读着爷爷的那份坚持,与对乡人的付出,我,奋斗者。
阅读,阅读爷爷那为了乡人的无私,那份坚持,那份勇气,那份担当。他为了别人,是那般无畏,而我为了自己,也应去拼搏。
阅读,使我感悟人生真谛,使我懂得如何面对困难,使我变得无畏与坚强。阅读,似浪,将我这小舟推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