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幸运流浪猫的自述作文
嗨!大家好!我是一只幸运流浪,现在生活在山东一位叔叔的家中。
你知道吗?我曾经是一只可怜的流浪猫,想知道我的故事吗?那就让我讲给你听吧!
说来话长了!以前我生活在北京市德胜门外一位住平房的老奶奶家中。她对我可好了,一日三餐她吃什么我也可以吃上点什么,可好景不长,我的“张大民”式的幸福生活刚过了七个月就结束了:德胜门外大面积拆迁,大部分居民都要搬到楼房里去住了,老奶奶也在当中,她嫌我在楼房里粪便不好处理,有时还掉猫毛,就无情地把我从那温暖的家里赶了出来。就这样,我由一只被主人宠爱的家猫沦落成了无名无主的流浪猫。可我毕竟是一只刚刚出生7个多月的小猫咪呀,自打从娘胎里出来就没怎么出过家门,而且每顿饭都是由主人亲自喂,这突然的被抛弃,没有吃的,喝的,还要经受风吹日晒雨打,这可难死我了!求生的本能使我开始留意身边流浪猫们怎样找食物,我发现,他们天天都要“光顾”附近小区和公司的垃圾车,垃圾筐,吃人们扔掉的食物。真是太恶心了!可他们竟然还吃得津津有味!我还看见,如果他们爬在垃圾车边框上没有保持好平衡,还会掉下去,掉在地上还可以,只是受了一点皮肉之苦,若是掉到里面可就倒霉了,里面臭烘烘的,什么都有,烂菜汤啦,果核上残留果肉的汁啦,西瓜皮啦------这些东西会粘在它们身上。啊呀呀,真是太脏了!由于废弃物令我作呕,我两天没吃一点东西。虽然我忍着忍着,我的肚子可忍不住了,我只好也学着其他流浪猫们去寻找对自己胃口的食物。前两天还好,找到的食物还可以填饱肚子,第三天我在垃圾车上寻找食物,突然踩到了一个斜坡,脚下一打滑,我“喵”的一声尖叫便掉进了臭烘烘的垃圾车中。我环视了一下四周,四面直上直下,爬是肯定爬不上去,只能往上跳,我一下一下地跳着,一直没能跳出去,我只好先跳到一堆烂菜帮子上,然后再前腿绷,后腿弓,使足劲儿一跃,才算是逃出了垃圾车。
我找了一堆灌木丛勉强安了一个家。这个“新家”比起老奶奶家可差远了,外面下大雨,窝里下小雨,外面打闪打雷,我在窝里打哆嗦。唉,这哪是猫的生活呀!唉!,我们猫走在背运的时候,个儿大、胆儿大的老鼠都敢和猫碰膀子。这附近的流浪猫本应和睦相处吧?才不是这样呢,有时两只猫会为一块骨头厮打的头破血流,为争夺一块地盘掐得嗷嗷叫。真是不应该呀!
我在这个树丛窝里艰难地度过了春天。夏天,蚊子多极了,这小小的蚊子也敢透过皮毛咬我,又疼又痒,难受极了。三伏天,热得出奇,趴在窝里不动都不停地出汗。夏天熬过去了,眼看着秋风瑟瑟,我的树丛叶子也快掉光了,只剩下丫杈,我可怎么过呀。这时人们发现了我,并给我猫粮吃,这猫粮可真香呀,好像比在老奶奶家吃的任何食品都好吃似的。一天,刚下完雨,地上都是积水,我走出窝,一下子从水中看到了我的可怜像儿:由于这几个月在垃圾堆和泥巴中的摸爬滚打,我浑身上下已全变了模样,全身脏兮兮的,原来柔顺的毛变的干巴巴的,粘成一撮一撮的,还散发出一阵阵刺鼻的臭味。这是我吗?我向自己提出了质疑。
终于,在冬天将要来临时,一位叔叔看不下去了,把我带回了他的老家--山东,又是洗澡又是给好吃的又是理毛的,使我又恢复了往日的风采。冬天来到了,寒风吹来了雪花,大地一片银白,我站在椅子上,用爪子扒着窗台,观赏着雪景,陷入了沉思,现在不知还有多少可怜的猫们在外面流浪,他们真惨啊!人真是有好有坏,这坏人扔猫,好人收养猫。我们猫也是一条条生命呀!我从心底感谢那些帮助过我的好人们!我不禁唱了起来:“喵喵--只要人人都拥有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喵喵喵喵------”尽管我唱得不好,但我在这里衷心地祝愿:“好人一生平安!”愿:我的那些猫同胞阿花、大黄、小白------也能过上幸福、安逸的生活!有一个好的归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