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是一个彩色的季节。 Summer is a colorful season.
夏天,是红色的。不管是火红的太阳,还是盛开在池塘边的美人蕉,或是劳动中的人们,都是一种热情的红。清晨,天边刚映出霞光,沉睡了一夜的人们从梦中醒来,趁着清晨的凉爽,来到田里,看看禾苗的长势,来到地里,看看菜的果实。
很快,太阳出来了,像是个火红的轮盘挂在天空,温度就像坐上了火箭似的,嗖的一下就窜上来了,知了开始叫了,劳作了一上午的农民们,擦擦汗,扛着锄头,往家里赶,路过邻居家,热情的邻居招呼进家和口凉茶,停下脚步,跟乡亲聊上两句,又扛起锄头,对乡亲摆摆手,往家赶去,家里的饭菜已经准备好了。
夏天,也是绿色的。夏天的绿不是春天的嫩绿,是一种如远山般的浓绿。经过一春的生长与积累,到了夏天,小草长高了,草地变成了浓绿,开出了各种小花,田里的禾苗更加的浓密了,万物都生机盎然。夏天不似春天那般万物复苏,却依然有着她独有的魅力,而不管是花花草草、禾苗、果树,经过一个夏天的生长,沐浴了一整个夏天的阳光,等到秋天的时候,一定会是果实累累。
夏天,是橘色的。到了傍晚,日落了,休息了一个中午的农民伯伯出来劳作了,他们来到稻田里,背着一筐筐的肥料,像着农田飞撒着,与这落日,与这农田组成了一幅精彩的图画。老师带着同学们出来写生了,朝气蓬勃的孩子们挥舞着手中的画笔,让画面定格在了这一个瞬间。
夏天也是青色的,当夜深了,满天的繁星挂在天空,微薄的光洒在这片土地上,大地一片青色,远山流水,都安静了,只有青蛙的浅吟低唱伴着熟睡中的人们,“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你看,夏天也是这样色彩斑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