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看了一篇文章,一位主人养了一条狗,狗儿很忠实,当时,他家的房子着火了,主人被压,出不去。于是命令狗狗出去找人救援,狗狗跑了好几里地,找到了人,及时救援。主人获救了。很多人为这条狗感到骄傲,警察还为它佩戴了勋章。
于是我上网,找寻着方面的资料,看到很多狗,在主人需要急救的时候,都会舍生取义。突然间感觉狗狗很可爱。不知不觉地我蹲到狗狗跟前去观察它。它白色的绒毛。黑黑的眼睛,看见我看它,还对我摇头摆脑,很欢喜的样子。我用手去摸它,它就躺在地上打滚,还用小爪子来拉我的手,真的很可爱。
它很爱干净,从来不会随地大小便,总会找到固定的地点。每次来生人的时候,它都会大声叫,好像在说:主人快出来,来客人了!妈妈每次走到它身边,它都会立正,敬礼,然后打个滚,再抖抖身子。好像一个乖巧的孩子。
这几天放假,我出去玩。狗狗跟在后面。正走着,不知道从哪个什么地方窜出来一条带有花点的狗,身上很脏,直冲向我,我被吓得大声叫喊。这时,我家的小狗狗冲了过来,我一看,完了,我家的豆豆那么小,而这条花狗是它的好几倍大,还不把它咬死?或许它会被吓跑,我怎么办?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
一场恶战开始了,那条大狗狠狠地咬住了豆豆的头,但是,豆豆也没有示弱,它在尽力地和那条狗撕咬,还大声叫。我吓哭了,一边哭一边喊,很多人围过来,那条狗被吓跑了,豆豆跑到我身边,我一看,太惨了,它的耳朵·脖子·身上很多处在流血,但是,它却不顾自己,还在深情地看着我,好像在说:“你没被吓坏吧?”我一下子抱起了它,我原本很爱干净,今天虽然豆豆身上很脏,但是我感觉好像不脏了,狗狗真的很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