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就要到了,经过这学期的最后一搏,就是美好的暑假生活了,快放假了,我的心也变得浮躁了,窗外,夜幕已降临,校园里的一盏盏灯亮了。这时,我才领悟:哦,一天又将过去了,期末考试是最后一搏了,我要站好这最后一班岗,稳定我的心情,调整好自己迎接期末考试。
放下手中的笔,伸了个懒腰,顿时觉得浑身酸痛,好累啊。望着桌上如小山一样堆积着参考书,哎,真讨厌!吱嗄一声,门开了,是班主任。同学们,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要注意多休息呀!这句话,我已听了几十遍,自从期中考试后那天起到今天,班主任总是这样鼓励我们,陪我们自习到深夜。虽然,是一句极为普通的话,但我知道这句话的份量与其重大的含义。对班主任来说我们是他的希望。这次又是期末考试,他知道我们的压力大,所以没再说什么关于考试之类的话,但从他的表情上我能找到一种很高的期望。唉,望徒成龙啊!看着班主任慈祥而略带倦意的脸庞,我只好打消讨厌的念头,继续投入到复习迎考中去。但奇怪的是,我脑子里一片空白,什么都复习不进去。最近发生的一些事此时又在我脑中浮现。
那是发生在数学复习课上的一件事,老师在黑板上写满了abcd,xyz之类的代数题,真是让人头大,但又不得不做。同学们,考试也许有此类题目,大家注意了。唉,老师一句也许,我只好耐着性子两只眼睛很不情愿地看着题目。可想了半天,那道该死的代数题就是与我无缘。一恼火,笔一扔,干脆不做了,管它三七二十一呢。喂,我来教你吧。是谁甜甜的声音?噢,原来是好友,想拒绝,但又不好意思,她那颗真诚的心是不允许我拒绝的。一分钟,半个小时啊,终于搞懂了,我胜利了。好友同样为我庆贺,多真挚的友情,多好的朋友
偶尔又望了望窗外,外面的世界已全黑了,一天就这么过去了。我的心只好又回到日光灯下,握紧笔埋头复习。因为,我不能失败,不能辜负关心过我的人。
夜已深,影子都不再跟随,整条街只剩偶尔汽车飞驰的声音。夜,悄悄地;我是这黑夜中的一只自由的小鸟,相信我会展翅高飞的,因为,小鸟是属于大自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