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有这样一幅画:远处是座入云的高山,近出是一条崎岖的小路;路边坐着一位背着行囊的旅人,正拿着一只鞋在磕。画的下面有这样一句话:使人疲惫的往往不是远方的高山,而是你鞋里的一粒沙子。
使人疲惫的往往不是远方的高山,而是你鞋里的一粒沙子!
面对这一粒沙子,有的人停止了脚步去抚慰磨的红红的脚趾;有的人磕去脚中的沙子,又毅然背起重重的行囊开始了新的征程。
这一粒沙子不正如我们生活中的困扰吗?有的人自暴自弃,甘愿沉沦整个人生被搅得永无宁日;有的人剔除生活中的琐屑,卸下心灵上的负担,以一颗纯净之心去轻松地面对远方的高山。
巴尔扎克说:“不幸,是天才的进升阶梯,是信徒的洗礼之水,是弱者的无底深渊。”
不幸是弱者的无底深渊!
前世界台球冠军路易斯安那曾称霸世界十余年,无人能敌。然而,在一次比赛中由于一只苍蝇三次落到他正要击的球上,他竟然挥杆打苍蝇而触犯了规则以致输掉了比赛。第二天,人们在离比赛场地不远的地方发现了了他的尸体!
不幸,是弱者的无底深渊!一个生活中小小的挫折竟然击败了无人能敌的世界冠军。
朋友们,不要做一个自暴自弃,甘愿沉沦而被生活中的困扰打败的弱者。
张爱玲曾经说过:“人生是一袭华美的袍,上面爬满了虱子。”辉煌亮丽的人生时常充满了啮咬性的困扰,面对这些困扰你将怎样做呢?
古人告诉我们:“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萧伯纳说:“生命的道路在于把地狱变成天堂,把人变成上帝,在于那‘苦难的山谷’里点起一盏万年灯,普照大千世界。”史铁生告诉我们:“艰难和困惑就是生命本身,这是与生俱来的。否则人生岂不简单了吗?”尼克松说:“生活就是99个回合。”泰戈尔说:“如果你因失去了太阳而流泪,那么你也将失去群星了。”……
朋友们,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黑暗过后必是黎明,阴霾散尽,依然溢彩流虹。对待困扰我们要泰然处之,不要因为一粒沙子而毁了我们的大好前程。
前行途中,请及时倒出鞋中的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