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一盘棋,同时间赛跑,与病魔斗争,在抗疫一线涌现出了无数可敬、可爱的“你们”,也正是因为“你们”的无私奉献和舍小家顾大家,这场战“疫”胜利可期。
“你”是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展现了大爱逆行者的无悔担当。医者仁心,造就人间大爱。“你”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带着无悔信念舍小家奔赴一线,成为最美“逆行者”,谱写着一个个感人故事。“担心弄花护目镜,强忍泪水不哭的90后护士朱海秀”“行走不便,依旧坚守岗位的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哭过之后,一如既往奋战在前线的医生胡明”“为节省防护服,值班期间只吃一顿饭、只上一次厕所的医护人员”等等事例比比皆是,“你”用无疆大爱与患者共克时艰,用“我将无我”见证医者仁心,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救死扶伤,不辞艰辛”“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身”的无悔誓言。
“你”是勇挑重担的人民军队,彰显了人民子弟兵的初心本色。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选调军队优秀医疗人员进行岗前培训和考核,到全面接管火神山医院救治任务;从组建抗击疫情动力支援部队,到保障武汉各网点生活物资配送运输,再到调运物资支援“方舱医院”建设,人民子弟兵闻令而动,以最高站位迅速动员部署,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第一时间向组织递交请战书,“抗击疫情,首战用我”,“坚持到疫情最严重的地方去”……子弟兵们用实际言行构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向人民群众传递出必胜信心和强大力量。
“你”是坚守初心的共产党员,诠释了党旗下宣誓的铮铮誓言。“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疫情来了,我不上谁上?”“只要有困难,党员就应该第一时间冲在前面!”“‘战疫’不打赢,我们决不收兵!”……疫情面前,广大党员没有片刻迟疑,纷纷主动放弃与亲人团聚机会,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这场全民战役中,用爱与责任构筑起一道携手抗击疫情、守护人民健康的坚固长城,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哪里有疫情隐患,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在荆楚大地,有3次主动请缨冲在最前线的“老将”彭志勇,有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的胡龙霞,有与时间赛跑的广大党员突击队……因为“你们”的存在,党徽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越发“耀眼夺目”。
“你”是众志成城的人民群众,凝聚了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无论是1998年的抗洪,还是2003年的非典,亦或2008年的抗震救灾,具有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神州大地历来如此。庚子鼠年的这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国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各地纷纷驰援武汉,医护人员、救援物资、爱心捐款不断向一线集结,“武汉”你并不是独自在战斗,全国人民始终与“你”同心同向。“你”看,满载爱心蔬菜的货车从各地驶出,各阶层人士的爱心捐款向武汉汇聚,海外华侨自筹的医疗物资抵运国内……不仅如此,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扩散,全国人民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大街小巷显得格外“宁静”,庚子鼠年春节过得别样不同,全民总动员投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正如歌曲中所唱的那样:“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谢谢你,感谢有你,世界更美丽”。我相信,有“你”和“你们”的努力,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