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老鼠王国经常遭到猫的侵犯。老鼠国王临终之时,决定要和猫谈一谈。虽然那些老鼠大臣们都很害怕被猫吃掉,但为了实现老鼠国王的这个心愿,还是冒着生命危险去找猫。
猫看到了老鼠大臣们个个肥肥的,馋地直流口水,心里想着,它们自己送上门来的,可怪不到我呀!
就在猫想着吃掉这些老鼠大臣时,那几个老鼠大臣对猫说:“今天我们是奉我们老鼠国王的命令来请你的,我们的老鼠国王病的很严重,但它有一个心愿,就是想要见你,想和你谈一谈。”
猫听了老鼠大臣的话后,心里高兴极了,于是便和老鼠大臣一起来到了王宫里。
猫见到了老鼠国王病的很严重,心里又是一阵暗喜。
老鼠国王对猫说:“猫啊!看来我也没几日活头了,我想我临死之前和你谈判一下。”
猫一听,急忙问道:“是什么谈判?”
“就是以后不允许你再伤害我们老鼠王国里的子民们,除了这个,我什么要求都会答应你的。”
猫听了,很是高兴,很爽快地答应了老鼠国王的这个要求。猫对老鼠国王说:“这个要求我一定能做到,但我有一个要求。”
“什么要求?”
“就是等你死后,一定要让我来当老鼠王国里的国王。”
老鼠国王听了猫的话后,对猫说:“这个要求我可以答应你,但你对我的承诺不要忘记。等你以后当上国王,一定要像我一样好好对待老鼠王国的子民们。”
猫向老鼠国王点了点头:“一定,一定!等我当上了老鼠王国里的国王后,一定像你一样对待老鼠王国里的每一个子民。放心吧!”
这时老鼠国王和猫签定了协议。不久后,老鼠国王病情加重,病逝了。猫顺理成章地当上了老鼠王国的国王。虽然有很多的老鼠大臣们有意见,但最终还是顺从了老鼠国王临终的遗愿,让猫很顺当了老鼠王国的国王。
刚刚当上国王的猫得意极了,它心想着:不管怎样我现在已经是这老鼠王国的国王了,我的话就是圣旨,谁也不敢违抗。
时间一天天的过去了,有一天晚上,猫突然做了一个梦,梦到它把老鼠王国的老鼠全都给吃光了。但醒来发现只是一个梦。
“太没意思了!”猫一脸的不高兴,心想:我现在好歹是这老鼠王国的国王,却吃不到任何肉食,只能吃些米面之类的食物。瞧,我都饿瘦了。不行,我必须想个办法才行。终于,猫想到了一个两全其美的好办法——猫每隔几日就下旨一次,说要见几位老鼠大臣商量王宫大事。但是,被猫招见的老鼠大臣们,都一个个有去无回。
眼看着老鼠大臣们越来越少了,剩下的老鼠大臣心里非常的害怕。有一天,一个老鼠大臣在老鼠王国里的后花园摘花时发现了很多的骨头,仔细一看,原来都是自己的同胞兄弟——猫借着商量王宫大事,找借口把这些老鼠大臣吃掉了。
这位老鼠大臣气愤急了,心想:我得尽快想个办法才对,不能让猫这样下去。于是,这个老鼠大臣找到老鼠王国的所有大臣商量怎样对付这只该死的猫,终于,它们有了计策……
又过了几日,猫又一次下旨,要求见三位老鼠大臣。它们都来了,因为它们都早已知道了猫的圈套了。它们早就防备好了,并且每个老鼠大臣都为猫准备了一杯好酒和一些好吃的点心,并且都下了毒药。如果猫吃了下去,必死。
猫见这几个老鼠大臣也没有防备,心里高兴极了。那三个老鼠大臣各为猫准备好了毒酒,猫没有一点防备之心,三杯毒酒都被猫喝了下去。不一会儿,猫的肚子疼的要命,但没有一个老鼠大臣理会它。
“大胆!你们这些该死的老鼠,还不替我传太医!”
“传太医?你这只该死的猫,杀死了我们这么多的好兄弟,今日杀了你,就算为那些死去的老鼠大臣们报仇!都怪我们的老鼠国王太相信你了,才让你当上了我们老鼠王国的国王。可你没有兑现当初的承诺,暗地里我们的老鼠大臣,今天就是你的死期,去死吧!”
猫听了那个老鼠大臣的话后,得知自己上当了,只是在地上疼的打滚,并不能反抗。它口吐白沫,不一会儿就死了。
老鼠王国又恢复了原来的安宁。从此,老鼠王国里没有了猫,大家都幸福快乐的生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