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人文之启示录
苍茫的战场上,西风漫卷暮云,夕阳的余晖中,一张张大旗在风中猎猎飞扬。
对阵双方,剑拔弩张,神色凝重,剑已出鞘,箭已上弦,战场局势,一触即发。
只见那一方大旗招展,一员老将,步出阵前,厉声喝道:“尔等科技国小儿,灭绝人伦,不讲人性,与禽兽无异,今日,我人文国大军必要扫平汝等,还天下一个清明世界!”这时,对方阵中,忽传出一阵大笑,分外嘹亮,震得天宇晃荡,紧接着一个声音从中传出:“就凭你们?就凭你们的长枪大刀能打赢我们的坚船利炮?你们人文国,生产力落后科技实力低下已不是一天两天了,落后于时代的潮流,必将被时代所抛弃!”人文国的那员老将气得满脸通红,他大声喝道:“人的力量是无穷的,就凭你的几根枪杆,怎能挡住人民群众的汪洋大海,同志们,进军!”这时,科技国阵中也传来了一声闷哼:“各就各位,开炮!”正当这时,忽然,天阴了下来,旷野中出现了一个黑色的漩涡,一个人影从中渐渐显现出来,爆发出了刺耳的笑声:“生活大陆,我回来了,这次我一定要毁灭你!”那个黑影咆哮道。科技国与人文国的主帅顿时都面色一紧,倒吸一口凉气,异口同声地说道“生活毁灭者——萨格拉斯,他和他的燃烧军团又回来了。”那员老将回首望向科技国的阵中,说道:“玛格瑞斯,这次不是我怕了你,抵抗燃烧兵团要紧,你我两国来日再战。”科技国阵中那个声音也再度响起:“安东里达斯,承你的好意,我们来日再战。”两方都将炮口转向了那个不速之客,一声令下,炮火连天,金戈铁马,,科技国与人文国的兵马都那那不速之客开火。一时间烽火连天,蔚为壮观。
这是只见那黑影冷哼一声,一道黑色火球直飞向科技国阵中,科技国一时军心大乱,一众军士丢下武器,抱头鼠窜,科技国瞬间溃不成军。
再看人文国这一边,虽然将士们毫不畏死,奋勇向前,但因武器落后,很快也被击败,将士们死伤满地,终究没有阻拦住燃烧军团的前进。
一时间人心惶惶,科技国人文国两路大军尽皆落败,生活大陆已有一半落入燃烧军团手中,萨格拉斯的进军似乎势不可挡,生活大陆的沦陷似乎指日可待,人人都扶老携幼,背井离乡,走向远方。
这时,两位青年有为的壮志少年按捺不住了,他们从帝都皇阁中走出,历经千辛万苦,跋山涉水,在一处山清水秀的小屋前相遇了,这两位少年,一位是人文国大将军安东里达斯的得意弟子,阿尔塞斯,一位是科技国大议长之幼弟,伊利丹,他们二人来到此地的目的是相同的,那就是,找到上一次曾经阻止萨格拉斯的圣战英雄,塞纳留斯请求他的指点。
两人推开塞纳留斯的木门,只见塞纳留斯亦不知何处去了,但桌上却留了一张字条,只见上面写着:“世间有神剑,自分为二,一藏于世界之树中,一藏于永恒之井下,二剑合一,天下莫敌。”
两人得到这张纸条,欣喜若狂,于是往纸条上所指之地,一路坎坷几近波折,终于到达目的地。各取得一把神剑,两人将神剑和在一处,只见光芒万丈,一行行字幕从剑中跳跃而出:“孤科技不生,孤人文不长,科技人文,合二为一,生活美好,天下大同。”
于是二人满怀欣喜,各回本国,在二人的劝说下,两国最后联合起来,在两国共同训练下的装备了先进装备的不败铁军,一鼓作气,收复失地,将燃烧军团彻底毁灭,打回老家。
最后,当最后一批燃烧军团倒下时,安东里达斯注视着身旁的玛格瑞斯,缓缓说道:“这支部队还是别解散了吧,和你们合作的感觉,真好。”玛格瑞斯也缓缓说:“我看我们两国还是合并算了,只有我们同心协力,才能保卫这广袤的生活大地,才能使生活大地更加美好。”
遥远的深山里,一位睿智的老者抬起头,风吹动了他的胡子,他缓缓说道,声音不大,却传进每个人的心中:“人文与科学,是生活的一双翅膀,只有二者兼备,生活才会更加美好。“便走向了那破破烂烂的小木屋。旷野上,两个英雄少年携手而立,看着朝阳从地平线上升起。伊利丹忽然对阿尔塞斯说:“明天一定会更好的。”阿尔塞斯笑道:“我也这样认为。”,伴着少年的欢笑,一轮朝阳,向大地上洒下他的光辉。
是的,只有科技与人文结合起来,生活才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