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随意的翻了翻字典,看到了“人文”这个词,意思是指人类社会的各种文化想象,后面还顺带着“科学”两个字,查了查“科学”的意思,即生活等的客观规律的分科的知识体,找到了“生活”,译为一个人在工作中生存。呵,真有趣!如果生活中少了人文,科学,那岂不会很枯燥?要是只有人文和生活,那会不会很无味?在冥冥之中,这三个好朋友被一根隐形的细线牵引着,都不能失去彼此。
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他们开始在意自己的重要性。人文说:“如果没有了我,人们就没有了善良的一面,那么这种生活将会变得多么的黑暗,我想我应该才是最重要的。”科学听了不屑的说:“你这是什么逻辑,如果一个善良的人没有一些科学创新意识,那他等于是一个无用的人,无法立足于21世纪的生活,所以我才是最重要的。”说完后就听到一声大笑:“哈哈,你们口口声声都说自己是最重要的,可是你们不都是立足在我生活的基础上吗?生活就是生下来活下去,如果没有我生活,那要你人文,还有你科学有什么用呢?所以谁是最重要的就可想而知了。”“我才是最重要的。”人文和科学很不给力的说了句。然后三个人就开始陷入了激烈的争吵中。接下来的几天里,他们互不理睬,各自在自己的一片天地里掌管着。一开始的几天里,人文的世界中人们互相谦让,互相帮助,就算是被踩了一脚也会说抱歉,到处都是一派和谐的景象;再看看科学的领域,大家个个都在积极的研究科学,一台台多功能的机器在诞生,他将科学发展到了这个时代的顶峰,一副崭新的画面。镜头再转向生活,又是一阵新生儿的啼哭,大人的脸上露出了笑容。白天人们辛勤的劳作,晚上吃过晚饭,一家人手挽着手在广场上散步,好不和谐!
当人文,科学,生活三人在三岔路口遇见了,各自都把头抬得高高的,好像在说:“看看,没有你们我的世界依然可以多姿多彩。”然后三个人分别向三岔路的三个不同的方向离去。路边的老树看了这一切,默默地叹了口气:“唉!想当初他们三个好朋友总是不约而同地走同一路口,如今的他们……”又叹了口气:“唉!难道友谊就真的那般脆弱,就不能好好的谈一谈吗?这就是所谓的友谊?”
即使难过去了,这个世界到处都充满了死亡的气息。人文那里,人人都很善良,却没有子孙的繁衍,人在一天天的减少;科学那里,没日没夜地生产机器,大量地排放污染物,各个角落里都是污水。生活那里,邻里之间的矛盾日益恶化,天天都有争吵,到处都是吵架声。
人文,科学,生活三个人又再三岔路口见面了,可他们这次眼中少了一份高傲,取而代之的则是后悔。但因为面子,谁也不肯先低下头来认错,于是又各自向三岔路的不同方向走去。大树老了,看着他们,又看了看世界的变化,摇了摇头:“要是人文,科学,生活这三个好友还不团结起来,撇开面子,低一低头,相互合作,那么这个地球将会毁灭。”
世界即将会面之际,大树告诉人文,科学,生活:“你们要团结,不要太顾及自己的面子,想想你们以前的快乐时光,要记得你们永远都是好朋友。”说完,大树就离开了他们。人文,科学,生活彼此看了一眼,生活说:“大树爷爷说了我们是朋友,要团结,我们不可以辜负他,地球是我们弄成这样的,那就让我们挽回吧!”人文和科学也互相点了点头。
没过几天,世界恢复了原状,人文,科学,生活三人又回到了三岔路,而大树已经不在了,就在此刻,天下起了雪。人文,科学,生活将彼此的手握紧,人文说:“大树爷爷在天边望着我们呢!”科学的泪花在眼眶里打转:“对不起,要是当初我没那么任性,那大树爷爷也不会这样的。”人文说:“应该说对不起的人是我,我不应该挑起这个话题的。”生活打断了他们的谈话:“好了,不要再道歉了。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就是相互合作,将世界管理好。”说完,三个人击掌承诺:“我们永远都是好朋友!”
我想对人文,科学还有生活说:“其实人人之间都有友谊,朋友之间难免会吵架,不要因为那一点面子和破坏友谊,集体中的每个人都是必不可少的,只有相互合作,那么世界才会发展的更好,所以你们每个人都是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