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广州,有一座最具特色的标志建筑。每天晚上,它都散发出五彩缤纷的光彩,我站在阳台上,远远眺望着它,那炫丽的光彩吸引着我上去探个究竟;每当我漫步在珠江边,我都会驻足凝望着它。它,就是美丽花城的新地标性建筑,我神往的地方——广州塔。
这座塔,是目前全球最高的电视观光塔,总高度为600米,耸立在广州新中轴线与珠江景观交汇处,与第十六届亚运会开闭幕场馆隔江相望,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它的外身为银灰色,呈圆形的渐变网结构,犹如美丽的岭南少女回望珠江。由于纤纤细腰,人们称之为“小蛮腰”。
一个周末的下午,爸爸高兴地对我说:“我们去登广州塔吧!”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怀着迫切激动的心情来到了神往已久的广州塔。
我们是乘坐电梯参观广州塔的。当我跨进电梯,就被里面先进的设施吸引住了:光滑洁净的镜子,透明光亮的玻璃,连各个按钮都别具一格。这些还只是开始,最让我惊讶的是电梯的上升速度,一分半钟不到的时间,我们就到了107层。在电梯运行中,通过玻璃,俯视广州的美景,真是既让人害怕又让人惊奇。
走出电梯后,通过广州塔上的玻璃,可看见许多纵横交错的铁柱,这些大概就是从外面看到的网状物体吧!再看看那光亮的地板,几乎一尘不染,当人们看到这样干净的地板,怎么舍得弄脏它呢?头顶上的灯也与我想象中的不同,除了少部分外,灯都是既小巧又美的,散发出淡淡幽光,使广州塔增添了几分神秘色彩,让人流连忘返。
在107层走遍后,我们又来到目前开放的最高层——433。2米的第108层。这一层的结构设施与107层大有不同,全体呈黑色,每一处都值得去探索。站在塔里往下看,整个广州市映入眼帘,每一栋建筑我都看得清清楚楚。高楼不再那么高了,行人来来往往,犹如蚁群,车水马龙的马路上拥挤的一切不再枯燥了。上面看到的,比在塔底看到的有趣多了。原来人类的想象力这么丰富,建造的建筑这么美轮美奂呀!我在这一层玩了很久都不愿离开。
这就是广州塔——小蛮腰,你的存在给我们许多快乐。我为你骄傲,广州为你骄傲,中国为你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