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本里的蚂蚁》是由王一梅所著。
这个故事让我知道了爱帮助别人的兔子萝里、喜欢圆形的屎壳郎、帮别人追啤酒桶的小卡里、带给小女孩快乐的蚂蚁、保护树叶的洛卡、作曲的糊涂先生、会走路的树、守着树墩的兔子、关爱动物们的马丽奶奶。
在这些人物当中,我最喜欢带给小女孩快乐的蚂蚁,他虽然被夹扁了,但是,也给小女孩带来看不完的故事。
通过这本书我知道了不能因为给自己建造温暖的房子而破坏了别人的家、不要害怕自己被别人嘲笑、要帮助关心别人给别人带来快乐。
这本书好的词较多,如:遗憾、悠闲、英雄、规定、缠绕、走路、树墩、拼命、扮演。
这本书好的佳句较多,如:大熊洛卡真的很愿意扮演小丑,为大家表演节目。他的化妆师当然还是狮子先生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