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爱,伴随着我们一生,这就是深后的父母之爱,浓浓的爱子之情。父母给予我们生命,然后将世上最伟大的父母之爱给予我们,呵护我们,教育我们,父母对我们的爱将影响我们的一生。作为子女的我们当然也必须要感恩父母,孝顺父母,以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
“感恩”是一个行为动词,感恩不是仅靠行动就行,更主要的是我们在行动时内心必须是真心实意的,这才是真正的感恩。感恩是春日里的和风,给人以温柔的抚摸,是冬日里的阳光,给人以无限的温暖。父母把最深的爱给了我们,我们就应该感恩父母的爱,好好孝顺他们。古人云“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是深深地父母之爱。二十年前的一天,我来到了这个世界,第一声清脆的啼哭,使得父母疲惫的脸上泛起了幸福的微笑。从此,父母的肩上也扛起了一个重担,就是养育我,照顾我。我出生于农村,家境普通,出生时因为弱小,所以在以后的慢慢成长之中总是体弱多病,几乎是每隔几天就要去趟医院,使得父母肩上的担子增重不少,为了更好的照顾好我,给我充足的物质需求,父母在我懂事后便外出打工作,将我留在奶奶家。因为长期见不到父母,心里总觉得是父母不喜欢我,不要我了。所以当父母逢年过节回来看我时,我总是不喜欢和他们在一起。记得有次母亲想要我和她一起睡,可我不但答应,还对着她大喊“你走了一百
年我也不会想念你的”,我清楚地记得母亲听完这句话后的表情,很无奈很伤心的神情,眼角还泛有晶莹欲滴的泪花。当时我还没什么感觉,可随着自己渐渐的长大,开始慢慢懂事,我才深刻的感受到自己当时是多么的任性,多么的不该,我那句话就像刀子一样插进母亲的心里,让她痛彻心扉。后来自己虽然懂事了,可还是没能和父母建立良好的感情,我想这应该是距离引起的。我们相距一千多公里,每年仅能见一二次面,而且每次生活在一起的时间又很短,我真的没办法那么快对他们完全敞开心扉。记得那时我所有的心里话都和奶奶说,从来不和父母谈心。
直到20__年的那天,我最爱的奶奶永远的离开了我,临走前奶奶哭着说我这孩子以后要怎么办,和父母感情又不好,以后和父母生活肯定会不开心。听着她老人家的话,我无话以答,只能不停的哭,当时的父母哭着和奶奶承诺着会好好抚养我,让她不用担心,我为了让奶奶安心,也哭着点头,说自己会好好地。奶奶走后,我便跟着父母生活了,每年开学就回去上学,放假就会去他们工作的地方。这几年和父母的相处中,我的心结被打开了,我变得关心他们,爱他们了。因为我亲眼目睹了父母为我操劳,为了让我生活无忧,他们辛苦工作,勤劳节俭,而今的他们两鬓已有了不少白发,脸上也添了许多的沧桑。看着他们渐渐的苍老,而且是为了我,我的心很感动也很心疼,我理解他们了,不再幼稚的我怪他们不要我了。现在的我心里除了对父母的感激和报答之情外,已无半点埋怨了。我爱我的父母,发自内心的深深的爱。
爸爸妈妈,女儿现在已经长大了,就要步入社会了,我会好好努力,争取以后多赚钱,让你们想想女儿的福。不管以后女儿在哪里,女儿的内心会时刻的惦记挂念着你们的。我知道我的每一次微笑,每一次成功,甚至是失败,你们都有记在心里,虽然没能一直守在我身边,课我知道他们都有在心里在默默地支持我。爸爸妈妈,你们放心。以后一定好好孝顺你们,报答你们的养育大恩,也弥补自己儿时的任性为你们带来的痛苦。你们知道欧阳菲菲的那首歌“感恩的心”我要把其中最爱的两句送给你们,“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我想大声对你们说:“我爱你们,我亲爱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