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是人生道路中必不可少的美德。时时刻刻我们都必须遵守道德。在我们班就有这样一位“道德主人”——黄浩。他的一句话使我明白了许多。 sentence made me understand a lot.
那天下午,太阳高照,是冬天难得的好天气。体育课上,我们跑完了三圈中长跑,盛老师便叫我们坐在树下休息。一棵棵小树下,听着风儿将叶子“沙沙摇响,这是大自然最纯朴的乐曲。风儿停了,我们也已经休息够了,一个坏主意在脑海中油然而起。因为这些都还是未成年的小树,所以主干很脆弱,轻轻抱着树干一摇,便能飘下大片的黄叶或绿叶。
我们几个人你一脚,我一脚地猛踢小树的树干。树叶是大树的眼泪,伴随着片片落叶的飘零,小树也在泪如雨下。那一碗口粗的树杆被折磨得伤痕累累,树皮脱落了,露出棕色的树杆,树叶飘落了,留下光秃秃的枝枝,一株生命零落了,只剩最后一丝气息。我们几个人看着小树的样子,快乐的发了疯。但制止者出现了。“你们在干什么!”“玩。”“快住手,不要再踩树了!”“干嘛,关你什么事,我爱怎么样就怎么样,用不着你管,哼!”“这样树会很疼的你知不知道。如果你是这棵树,别人在你身上这样踩,你疼不疼?”我自知理亏,但嘴上却不服气:“就你有理”说着退到一边去了。他看到了长长地舒了一口气,紧锁的眉头也解开了。但在这时,又有人在摧残小树。他二话不说,又与他们讲起了道理。从此以后,在操场上再也看不见拿小树发泄的人了。
这就是我们班的“道德主人”黄浩,在他身上全班人都读到了两个字“道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