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的冬天已经过去,三月的阴云掩盖不了我们炽热的热情。在这个庄严的时刻,作为一名数学老师,我感到十分荣幸。我很荣幸在这里代表高中三年级的所有老师发言,我也很荣幸有这样一个难得的机会为20__年高考的同学们加油助威。
不管你是否意识到,不管你是否在学习,高考正在悄悄地靠近你。90天太短了,我们不能做所有的事情,我们只能用它来做最有价值的事情。告别篮球场,远离手机电脑,扎进书堆里,为高考拼搏。生命不止,奋斗不息,只要高考未到来,大家就得坚持下去。
同学们,在高考的最后90天里,你们难免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困难,而勇气就是我们的依靠和安慰。困难就像弹簧,你若强大,它就软弱,不要害怕困难,不怨天尤人,要积极寻求解决方法,查漏补缺,弥补不足,用积极的心态去克服心中的困惑和焦虑。狭路相逢勇者胜,我们要拿出自己的勇气,去战胜学习中的一切困难。
90天,我们不能延长它的长度,但可以延长它的宽度,探索它的深度。大家跟上老师的步伐,合理计划和安排,脚踏实地,重基础、重教材,更要练习规范、练习速度、练习重点、练习技巧、练习能力。夯实基础,注重效率,不要放过遗漏,不要放弃希望。
保持一颗正常的心,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进入高三第二阶段后,同学们的竞争压力会增加,情绪波动大,但是不要忘记,高考不仅是一场知识和能力的竞赛,也是一场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的测试。如果你想笑到最后,你必须培养一个稳定的心理状态和强大的心理素质。注重过程,自我肯定,建立自信。
高中生压力大的主要原因之一是他们缺乏自信,对未来没有希望,缺乏学习的动力,甚至害怕学习。因此,建立自信是扭转这种局面的关键。大家要不断告诉自己:我能行!我可以!不断增强自己的自信心。
接下来的90天里,同学们并不孤单,父母是你最坚强的后盾,老师是你成功的护卫者。让我们奋勇向前,化压力为动力,化决心为信心,用胜利的信念、坚韧不拔的毅力、高效的复习,共同铸就20__年高考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