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大扫除作文5
快要上学了,因为我们学校一个暑假都不打扫了,很脏,所以我们进行一次大扫除。
我们来到学校,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任务,我们便热火朝天地忙活起来。我的任务是拖地。我洗好拖把,拿回班,准备拖地。呀,地上真脏:很多人的桌子下有许多垃圾,还有厚厚的灰尘,斑点更是不计其数。我看到有人扫掉垃圾后,就开始拖斑点。哇,这个斑点真大!我不由得退缩起来。但又一想:试试看呗!不试百分百失败,试了还可能成功。于是,我仔细地拖起来。哈,原来这外“大块头”这么不堪一击,拖拖就没了。我胜了一次后,不再退缩,继续拖。哈哈,地面上又有一些“小家伙”,这些“小家伙”也敢跟我较劲!我用力拖了好一阵子,终于把他们“全歼”。哟,这个斑可真厉害,怎么拖也拖不掉。唉,怎么办呢?我忽然想起“铁杵磨成针”的例子,于是拖呀拖,拖呀拖,终于拖淡一点点了。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这个斑终于被我拖掉了。
拖完了座位,我要拖垃圾桶周围了。垃圾桶一拿,下面简直不堪入目,臭不可闻。我狠狠地拖起来,已经拖掉许多斑。我暗自高兴,照这样计算,不需两分钟就可以拖完了。果然,我一分钟就完成了任务。
拖完后,我洗了下拖把,放回原处,回到教室一看:垃圾没了,灰尘没了,斑点也没了,整个教室窗明几净,地面也很整洁,多干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