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了一个星期的升旗仪式就要在今天举行了,我们六一班的全体师生既兴奋又激动,希望能在全校师生面前一展风采。乍暖还寒,虽然今天的天气不暖和,但这丝毫也不会影响我们高昂的情绪。
丁零零,大课间的铃声响起来了,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在岳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后操场上。我和雅哲同学是升旗手,张伯洲、崔雅婷、吕振烨、赵振良四名同学是护旗手;赵淇、远宜、杨晓佳、苏苏、徐梦然、尹嘉这六名同学是朗诵小嘉宾。我们六名升旗手和六名朗诵小嘉宾穿着蓝白相间的校服,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昂首挺胸地来到国旗台前。
随着国歌的奏响,我们开始升旗了,我和雅哲注意力高度集中,我们的目光紧紧跟随着国旗在移动,两只手在不停地拉动着旗线,时快时慢,时缓时急。所有的老师和同学都抬起头,边向着国旗行注目礼边在心里默唱着《义勇军进行曲》,一股对祖国的敬意与深情涌上了大家的心头。不一会儿,国歌奏完,鲜艳的五星红旗就已经在我们的操场上空迎风飘扬了,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国旗格外得美丽。
“礼毕!”随着广播响起,我们在国旗台下又恢复了平静。“请听——六一班国旗下的朗诵:《争做绿色小使者》——”此时,操场上安安静静的,只有风吹过槐树枝的声音,我们班的六位朗诵小嘉宾闪亮登场了!只听:“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几位同学的朗诵声情并茂,富有真情,并呼吁大家争做绿色小使者,操场上各个班级的老师和同学们都被他们深情而自然的朗诵吸引了。朗诵完后,迎来了全校师生热烈的掌声,我们的心里也乐开了花。
回到教室后,岳老师也向我们竖起了大拇指,说我们今天的表现真不错,教室里充满了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