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已经过去了,也迎来我们的开学季。这天,全国中小学生都会在晚上八点齐聚cctv,收看教育类节目《开学第一课》,而我也跟以往样,和家人起齐坐电视机前收看着《开学第一课》,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是:。
对于我们有着非凡的教育意义,也让刚过完寒假的我们,尽快从玩乐懒散的状态回归认真学习当中,相较于传统的教学授课方式,通过电视媒体的方式,更容易让中学生们的接受。随着《开学第一课》准时的开播,我被有趣又寓意深刻的节目内容所吸引,让原本激动不已的心逐渐平复。
今年正值党的周年华诞,《开学第一课》节目也与以往的节目相比多了几分特殊的意义。通过《开学第一课》节目内容,让我理解到祖国的艰辛发展道路,也让我认识到“没有党就没有新中国”,祖国如今的繁荣昌盛是离不开中国共产党正确伟大的指导,离不开先辈的前赴后继的无私贡献。随着主持人的娓娓道来,祖国与党的发展历程让我热血沸腾,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激发着我的爱国心,让我作为名中国人感到十分自豪和骄傲。
看完《开学第一课》后,在这短短的两小时课程里,让我明白我们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是许多仁义之士前赴后继、不畏生死的艰苦努力换回来的;身为祖国的接班人,我们坚定不移的跟随党的步伐、听从党的指挥,弘扬并传承先辈的伟大精神,努力学习知识发展自身,为祖国的建设道路上做出贡献。身处在新时代的我们,应该展现我们新时代青年的青春之风,不仅要增加自身学习知识,更要提升对民族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少年强则国强,通过德、智、体、美综合性发展自身,体现祖国接班人的价值,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祖国社会主义建设做出巨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