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相机闪光那三秒,定格了我们三年一起走过的春、夏、秋、冬。
——题记
追忆似水年华,三年前,我们怀着梦想与希望踏入一中校门,新的校园,新的老师,新的同学,一切都是新的。大家来自四面八方,有缘相遇在这人海。初中三年,我们有过大笑,有过泪水,有过悲伤,也曾拳脚相向,坚定的友情,朦胧的爱情……我们一起经历了这段最青涩的时光,一起走过了十五岁的花季和十六岁的雨季……
印象里那生活是红色的,运动会上同学们挥汗如雨,勇往直前,像火焰,像太阳,光芒万丈,欢呼、掌声、尖叫、汗水、泪水……这是我们红色的青春。
印象里那生活是绿色的,没有经历过岁月洗礼的我们,对一切充满了好奇,充满动力,班级英语成绩不好,课代表就带着大家每天背单词,日积月累,总体成绩有了一个质的飞跃。记得清晨班级里那朗朗的读书声,记得公布成绩时那份惴惴不安又满心的期待,我们为梦想做过很多傻事,有一件很值得拿出来炫耀的事叫“坚持”,遇到困难我们也许会消极几天,但不会就此一蹶不振,对着天空大喊几声“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然后牟足干劲,力争上游,这是我们绿色的青春。
印象里那生活是白色的,十字开头的年纪,我们不算幼稚也不够成熟,都说初中时期是一个人最单纯的时候,我们在一起思考的很简单,无非谈论早上吃什么,喜欢哪一个明星,烦恼着落后了几名或者是长胖了几斤。总有聊不完的话题和说不尽的笑语,生活中不乏乐趣,自然也会有些小烦恼,没错,这就是我们白色的青春。
印象里的那生活是金色的,阳光、沙滩、丰收的麦田,处处充满着欢乐的氛围,就像每一个要好的小团体中总会有一个稳重的胖子一样,每个班级里也会有那么几个小“活宝”,为大家带来欢乐,为烦躁的生活解压,有些人可能是你生命里的过客,却会成为你回忆里的常客,在你的生命中刻下重重一笔,然后挥袖潇洒离场,嗯,这就是我们金色的青春。
成长是一种兵荒马乱的痛,渐渐的,我们学会了接受命运的给予和掠夺,我们要习惯一切相遇与离别,毕竟教会你最初舞步的人未必会陪你走到散场。
班主任,您唯一没有骗我们的就是――初中三年,真的好短,还在耍着叛逆吗?与老师势不两立,请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不负一切期遇,愿十年之后你我还是老友,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又是漫漫的夏,还有太多的话,照相机闪光的那一刹那足用一生牵挂,看着夏风飒飒,也许毕业那天就是我们这辈子见得最后一面,且行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