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长室对高一年级“远远的望着高考:站直了,而今迈步从头越”的总要求下,年级确立了高一生涯规划的主题“筑梦”,即通过养成教育和主题班会活动,规范学生品行,培养学生的自律意识,在此基础上开展自我认知、生涯认知活动,帮助学生明确奋斗方向,激发内驱力,从而打好高中学习、生活的“底色”。
年级通过生涯规划手册的下发,以“筑梦”为主题的班会示范课的开设,宣告启动高中生涯规划。此次班会课由高一15班班主任谈巍薇老师于3月18日上午第三节开设,高一年级班主任和年级工作委员会成员参与了听课、交流活动。
班会课内容共有四个部分:梦的开始、梦的畅想、梦的追逐和梦的希望。整堂课环环相扣,课上许多学生进行了展示和分享,给学生重新认识自我,设想未来人生创设了机会、搭建了平台。听课的老师一致觉得有启发、能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