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国庆小长假可把我给乐死了。国庆和中秋只隔一天距离。哈哈哈
在回家的路上,我一遍又一遍的幻想着:在老家的院子里躺在气垫床上欣赏着明亮的月光,吃着令人流口水的冰皮月饼和诗林哥哥聊天,和宁老弟一起玩。天呐,太高兴了!
到了老家已经凌晨两点了。我却没点睡意。(第一:见到家人太高兴了。第二:车上已经睡了好久了,不困。)高兴的和家人打招呼。
不久后,我就回房睡觉了……
我盼望的中秋节终于来了。诗林哥哥在外面坐着手机聊天,我冲过去,用命令的语气对他说:“诗林哥哥,快帮我打气垫床的气!”
“你自己打,没看见我忙着吗。”话虽然很凶,但语气没有半点责怪的意思。(因为诗林哥哥是很疼我的!)
“你在忙什么呀,边忙边打呗!”
“好吧。”
气垫床打好气,我急忙扑上去,真舒服呀!老家的空气质量就是好!貌似…有点冷。我和诗林哥哥聊着天,真希望今天不要过去!
第二天早上,四伯母把我叫起床,可我就是赖在床上,不肯下来。直到她说今天全家人都要去扫暮,我才起床。
到了山上到了扫墓的地方,他们先挂好鞭炮,然后递给我一枝香,便开始拜祭。
快要放鞭炮了,我心里正犹豫着躲到哪里去时我爸说要去拜祭其他祖先时,我急忙跟了上去。哈哈终于躲过鞭炮了。
不过扫完其他祖先的暮后,我觉得接受爆竹的洗礼也没什么。走山路比这个可怕多了:只能容下一个人的小路,很滑又凹凸不平还很陡峭,随时还有一个洞,很容易命丧山崖!不过我还收获了一些战利品:当李子。是我们老家特有的野果。味道很独特。
回到家,我把身上的刺全部拔下来才能舒服。
天呐,国庆我有点怕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