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豆蔻的芳芬,我步入了花季的殿堂,踏上了中学的方舟,开始了人生的远航,走进中学生活
踏出小学的校门,迈进了人生另一个起点——中学,那是多么令人向往的字眼,可是,我却尝尽了苦头。在小学,每天可以回家品尝妈妈的手艺;每天能对着空调吹;每天都有洗衣机默默无闻地工作;每天都能快乐地对着电脑……可这一切都变了,变得遥远无期。每天都要在学校里度过(星期五晚回家星期日回校);每天只能吃着饭堂里那几道早已吃腻的菜;每天只能8人吹一部风扇……
所以,我哭了,我变得十分绝望,似乎有点度日如年的感觉。最重要的我的成绩竟然一落千丈(从开学的几次测验来看),语文是我的强项,可是,第一次测验,满分60分的试卷,我仅仅得了50分,我傻拉,我哭不出来,却笑了出来,我不敢相信这是事实,我拼命地卡自己,不辛的是,这是事实;语文的成绩我觉得失败乃成功之母,可是,数学又失败了,我无法面对小学毕业时老师对我深深地话,对我无限的寄托,对我无限的信任,我真的哭了,我无法面对老师的寄望,好象一个泄了气的气球,我多么愿意相信这是一个梦,一个很快解开的梦……
可是,一个正班长却改变了这一切,中学生作文《走进中学生活》。老师突然宣布初一(2)班的正班长是我时,我先是一惊,我以为我听错,可老师用深信的目光看着我,说:对,是你,你在小学是非常优秀的班干部,我希望你能成功,快卸开你的包袱吧!”哇,这是多么深的一句话,原来老师一切都看到拉,那我还怕什么,勇敢地走下去吧!
中学呀!中学!你带给我无限的欢与悲,无限的感慨。生活是美好的,珍惜生活给予的一切,莫辜负阳光的温暖和雨露的滋润!让我们携手创造,驶进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