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火,是他们不屈的精神;水柱,是他们纯洁的灵魂;安全,是他们永远的信念。每当灾难发生,烈火冲天,是他们,勇敢地穿越火线,与嚣张的火神作斗争;每当群众有难,奄奄一息,是他们,奋力地拯救人民,与冷酷的死神斗争;而每当有人想不开,寻短见时,又是他们,耐心地教导劝说,帮群众摆脱迷惘,昏暗的心房。
昨天,十一月九日,“消防日”,是他们共同的生日。但是,他们并没有休息,而是在为群众讲解有关消防的知识。他们仍旧在第一线坚守岗位,随时准备出击,为人民群众服务,为广大人民作出贡献,对于他们,在我们脑海中的印象总是又模糊,又清晰,模糊——我们不知道他们姓甚名谁,来无影,去无踪;清晰——从他们的背影中,我们看到了不屈的脊梁,英勇无畏,让我们心头倍感温暖。
曾经在电视上看到过一则报道:一家化学工厂起火,他们奋不顾身地冲进火海,与炙热的火焰和可怕的化学毒气作斗争。然尔,谁也没有料到,一条输送管因压力过大,发生了爆炸,导致其中一人遇难,一人受重伤,其余人员全部受轻伤。正是他们这种大义凛然,救人民群众于水火之中的精神,我们的生命财产才能够保住。
他们,救人民群众于水火之中。设想一下,假如没有他们,这个世界将会怎样?火灾发生时,大火随意肆虐,吞噬着生灵;洪涝灾害发生时,大水倾盆而下,泼向各地,人们束手无策,毫无办法,只能任它“洒播”。
是他们,筑起了一道道坚固的防护墙;是他们,点亮了一盏盏心中的明灯;也是他们,装饰了一条条靓丽的彩虹。所以,他们比钢铁还要坚强,比山川还要伟岸,比宝石还要灿烂,比阳光还要辉煌,比河流还要清澈,比公牛还要勇猛,比峰峦还要雄伟,比天地还要高昂!
他们,就是我们伟大的英雄,让我们豪迈地叫出他们的名字——“消防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