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师告诉我们,要在我校举行消防演练,大部分人都带了毛巾可我没带。我想:这可怎么办,我没带毛巾啊。
到了下午,老师说:“带了毛巾的同学,带上毛巾,把毛巾弄湿,捂在口鼻处,排队下楼。没带毛巾的同学,用校服捂住口鼻,排队下楼。大家都排队下楼到食堂旁边集合。待会儿,会有一个警报声响起,大家听到警报就立即下楼明白了吗?”大家回答说:“明白了。”
呜呜”一阵警报声响起,我们快速随着王老师一起下楼,从西楼梯下去,一直走到食堂旁边。到了那边老师就叫路队长清点人数。一会儿,林老师走过来,问我们人数情况,我们说:“到齐了!”经林老师汇报:五三班少四个人,五七班到齐了......过了一刻左右的时间,应老师说:“
二楼的可以回去了。”过了一会,应老师又说:“三楼的可以回去了。”看着他们回去了,老师说:“我们也走吧。”路队长就把我们带回去了。在路上,我们被挤扁了,过了好久才到楼上。
到了楼上,我们来得很晚,消防队员们已经在救第三个人了,消防队员把那个人绑上绳索,从云梯上慢慢地爬下来。然后,爬到下面的时候,消防队员把他从上面抱下来,再解开绳索。救完所有人之后,消防队员把喷水器开起来,洒出了很多水。我说:“哇,好多水啊!”
我觉得这次消防逃生演练,让我们懂得在生活中我们也应该有这种自救的知识。但更重要的是在生活中,我们遇到火灾,应该学会逃生自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