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成功的思考的作文
孤独在中国文字里的解释,孤是王者,独是独一无二,独一无二的王者必须永远接受孤独,他不需要接受任何人的认同更加不需要任何人的怜悯。王者绝对可以在很平静的环境下独行,渡过无数的岁月。
“字字看来皆是血,十年辛苦不寻常。”一部巨着的问世,开启了成功的门。那瞩目的成就是十年辛苦是孤独的坚持。漫漫长途,谁能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坚持十年,陪伴他十年的不正是孤独吗?十年间,风风雨雨、潮起潮落、日夕变换,不变的是那份执着。与世独立且孤傲的创作是成功必不可少的。
越是孤独的人心境越是平静,在漫漫长路,除了孤独没有永远的陪伴,那些匆匆的过客不过是人生的一道风景,好似湖面的一道涟漪,美丽而短暂。孤独是忠诚的,他来了就会留下痕迹,他磨砺我们。一步一步推着我们向前看,迈着步子走向成功。孤独的人,总是平静的对待周围的一切,即使周围的环境、人物变化了,他们也不会改变,泰然自若地面对已改变的一切。
那么什么时间会感到孤独呢?闲时没有朋友陪伴觉得孤零零的是吗?不是!生活觉得无聊情感没有寄托是吗?也不是!我觉得孤独是做某种努力没有取得成果内心小有失落但是不放弃的一种可贵品质。更是一种的难得的坚持。“我曾努力过”“我曾经认真过”等等,很多人都听过或者说过,曾经是世间最毒的诅咒,因为曾经不代表现在,那些努力与认真如过眼云烟。因此,那些“曾经”与成功相差一步之遥。若是没有“曾经”而是“我一直努力着”“我一直认真着”等等。那么成功就在前方,触手可及。失去成功,就是因为丢失了孤独,把那份坚持变为“曾经”。
珍惜那份恩赐,可贵的品质,难得的坚持!孤独是成功的源泉! 对成功的思考的作文篇2
着名科学家爱迪生,在发明电灯泡时,使用了999种灯丝,都失败了,在第1000次实验中,取得成功,正是因为“坚持”,爱迪生最终等到成果。如果没有他的执着,坚持不懈的努力,恐怕现在我们仍然生活在蜡烛和煤油灯的世界里,成功就是需要这种坚持的精神。
失败乃成功之母。成功同样也是建立在失败的基础上,有失败才会有成功,失败教会我们要继续去探索、去寻找、去实验,争取下次不犯同样的错误;同样,一个人没有了失败,也就无法体会到成功的快乐,不是每个人出生后每做一件事都是成功的,都需要去努力争取成功。
意志是前进的动力。一个人的成功,有时是凭个人的信念,以及对自己的决心,心里只有想着“我一定能成功”才可以。更要相信自己的能力,自己都不相信自己,别人怎么相信?明确自己的目标,让自己的努力朝一定的方向,不断研究、学习,才能获得成功。
成功出于勤奋。不是每天躺在床上说着自己是第一、自己能成功之类的话,必须付出行动,好好干一番。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一定要勤奋,勤奋是动力的源泉,天才出于勤奋就是这个道理。
总之,唯一重要的成功要素是坚持。失败了,坚强起来;跌倒了,站起身来;意志需要持之以恒,勤奋需要不断努力。因为,坚持是成功之本! 对成功的思考的作文篇3
美国的罗斯福说过“走向胜利的道路都不是平坦的”。人生本是一次艰难的航行,潮起潮落,绝不会一帆风顺,惟有勇往直前,持之以恒的人才能驶抵成功的彼岸。
他一生下来就一贫如洗,终其一生都在面对挫败,八次竞选八次落败,两次经商失败,甚至还崩溃过一次。面对人生的苦境,好多次他都想放弃,但他并没有如此。而是勇敢面对。一次次在困难中爬起,终于成为了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之一,他就是亚伯罕。林肯。每次受伤,都是灵魂的一次洗礼,每个伤口,都是生命中永开不凋的花儿,那幽香,萦绕终身,永不散去。他所获得的成功正是在于他的持之以恒。
英国的一位名人梅雷迪思说“一个人倘若一生只追求一样东西,而他就有希望在你年终之前得到他,但是倘若他每到一处什么都想追求,那也只能从遍播希望种子的土地上获得遗憾。”是的,如果我们要想取得为之骄傲的成绩,那么我们就应该在学习知识的过程中持之以恒;也有一些人,瞬间喜欢上一门科目便以“最快时速”追赶,一旦“邂逅”另一门新鲜的科目,便半途而废,“转向”前行,依次下去,究竟何时才能真正学好一门功课?
着名的作曲家贝多芬一生有许多不朽之作,但很多有激情的曲目都是在他失聪之后创作的。失聪,就预示着一个音乐家音乐生命的结束。然而,贝多芬通过自己不屈服于命运,战胜自己地坚持不懈地谱写乐章,《命运交响曲》的成功正是在于他的持之以恒。
成功好比一首歌,如果没有“持之以恒”的主旋律,这首跃动的旋律如何在人生的每一驿站留下欢乐的音符?不管成功与失败,都在于自己,而成功在于持之以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