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乡作文:故乡在何方
月儿伤伤,风儿萧萧,孤独的滋味使我无法入睡。倚窗而立,倾听窗外风摇芭蕉的细语。而我只能在日记里畅想我的童话世界,只能独自漫步在林间小路,迷失在黑暗,不知家在何方
带着一种无助与失落我独自一人来到河畔漫步,一种颜色,生命的一瞬,执着坚持的力量,如今只能是一路失落,一路迷惘,只剩下空虚的梦想。
缺月挂在梧桐上,小路寂寞如初,月光如流水般在稀疏的叶子间落寞流淌。我独自一人走了一路,好无助。望着河畔对岸喧闹舞蹈的人群,灯火璀璨,欢乐不断。原本那个爱热闹的我如今也变得没有活力。迷失在黑夜,看不清尽头。孤单的走着,看着眼前这缓缓流淌的溪水,我停下了脚步,蹲下身来,倾听流水的声音。叮咚…叮咚…原来孤单的不止我一个,还有你,流水。
流水,现在的我只有向你倾诉。搬到这个城市两年来,在这个新家,我没有一个朋友,周围的邻居有些都没有见过。碰了面,也如陌生人一般,匆匆走过,没有言语,没有问候,只剩冷漠。仿佛每个人的目光里都写满了傲慢与不屑。再也找不到家乡人的那种纯朴与热情。原来小时候一直手托香腮,痴痴向往的那个城市生活,向往的那个舒适的家,那个繁华的都市却变成了这一张张冷漠的面孔,这一句句无声的语言,这一家家紧闭的防盗门。再也看不到老家的那一张张纯朴熟悉的脸,听不到那一句句热情而贴心的问候,找不到那一家家闲谈家常的亲切与温暖。只剩下这小小的门缝,这冷漠的“猫眼儿”。难道就只能这样吗?
流逝的日子像一片片凋零的枯叶与花瓣,渐去渐远的是昨天的欢乐,不知曾有多少伙伴围绕一团,笑声响在耳畔。只剩下今天的孤单漫上心田。
流水,你听到了吗?现在的我仿佛变了一个人,往日那个家喻户晓,无忧无虑的“孩子王”不见了,只剩下如今这个忧郁孤独的我。
穿越流水的时间,一切变得遥远,在起落之间,身影在风中沉淀,想起往日那些美好的瞬间……
记得那次回老家,当我再次踏上故乡的这方热土,聆听家乡的欢声笑语时,我心潮澎湃。家乡的空气里到处都弥漫着温馨的气息。那种感觉好温暖。不知不觉间,一种咸咸的东西从眼眶流出,流过面颊,流入心田。但那绝不是泪,而是幸福的滋味。
心怀着这份幸福,我回到了家。轻轻地推开门,感觉如此熟悉。娇娇听到我来,大老远朝我飞奔过来,紧紧地贴在我身边,在我身上一直蹭呀蹭的,还时不时的朝我作揖,用它那柔软的小舌头舔舔我,最后还是温顺的趴在我身边。两耳向后,等着我去抚摸它。看着它那渴望而委屈的眼神,我不觉潸然泪下。想想养它这整整六年来,第一次与它分开。它是我最心爱的狗狗。每天早晨它总会陪我一起跑步,有它在身边,我就不会孤单。它总会在我伤心的时候默默陪在我身边,依偎在我的怀里,舔舔我的胳膊,告诉我不哭,让我慢慢坚强……
前院的洋洋听说我回来,召集了好多小朋友来到我家。“小姑,你终于回来了,你不在我们都可想你了!”“是呀,姐姐,我每天都盼着你回来,想听你讲童话,和你一起数天上的星星……”这种感觉虽然离我好远好远,但仿佛就在眼前……
好想回家,但我却不知如何去表达我心中浓浓的牵挂。好想回家,那里有我最美的梦呀!那里有我最美的童话!温暖的家,浓浓的牵挂,也许只有在被无情的大海冷冷拍下,才会懂得珍惜你——我的家。离开你以后,我慢慢习惯了一个人。沮丧时总会明显感到思念的重量,只有紧握手中这些美好的回忆,我才不会惧怕前面跌宕的山岩。
昨天路上的那些欢乐与自由,被萧瑟的风渐渐吹散。没有同伴,没有人可以听我倾诉我的孤单。
原来童话里不仅只有白雪公主,还有被人遗弃的丑小鸭。我还是不要童话,继续做我的丑小鸭。不去奢望,不再虚妄,没有失望,才不会绝望。
忍住不哭,我要忍住不哭,望向天空,不让眼泪流出,等待那日出把今日的孤独带走,把我带回昨日的幸福。虽然也曾伤心流泪,虽然也曾黯然心碎,但只要想起一直快乐的路,想起家乡的故土,我就不会孤独。
远方的故乡,你在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