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女儿嘉嘉:
爸爸妈妈今天非常荣幸的参加贵校举办的“十八岁成人礼”盛典,高兴的与你一起分享这一特殊的日子,欣慰的与你共同见证这一庄重的时刻!从今天起,你将完成人生的一大角色转变,标志着你开始了新的人生,需要你从此敢于肩负和勇于承担起成人的责任。父母为你的成长而自豪,为你的成人而骄傲!
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光。青春蕴藏着激情生机活力,青春洋溢着热情阳光精力,青春意味着豪情朝气体力!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一计在于春,一生之计在于青。黑发不知勤学早,白发方悔读书迟。书到用时方恨少,事非经过不知难。请你珍惜人生宝贵的青春时光!好好读书!现在有些成功人士虽没有受过很多教育,但并不等于不用功读书,就一定可以成功。学到了知识,你就拥有了武器。一个人,可以白手起家,但不可以手无寸铁。可见读书是必要的,也是必须的。积累的知识永远都是财富,尽管可能一时无用武之地,但技不压身,受用终身。
当下时值高考,父母深感孩儿艰辛,但无法分解你的学习压力,无法分担你的学习任务,只好尽其所能为你创造适宜的学习环境,默默为你鼓励加油祈福!与其用泪水悔恨昨天,不如用汗水拼搏明天。正如马拉松比赛一样,现在的你正是最为考验的时刻,需要挑战自我,行百里者半九十,九十九步是一半,一步是一半。女儿,坚持就会胜利!只要你勇敢努力的奔向终点,不论名次如何,你都是最棒的!责任是人生最重要的担当。责任承载着使命担当追求,责任体现着心态心智胸怀,责任意味着动力压力付出!大千世界并非你感知的那么纯真无邪,但也并非你想象的那么复杂无真,不可以偏概全,更不能求全责备。人生一世并非你期望的那么一帆风顺,但也并非你想象的那么一筹莫展,不可能一劳永逸,更不可能尽善皆美。这就需要每个人在社会人生遇到的困难坎坷中锻炼和磨练,挫折和失败中历练和凝练。首先学习要善于思考。学会判断抉择,知书达理,求同存异,和而不同。正如你小时候爱看的动物世界,各种小动物无时不刻的都在学习和摸索生存经验和狩猎技巧。其次处事要竭尽全力:心力智力精力劳力苦力。只要付诸全力,便无怨无悔。其三为人要安分守己。不可自我、自私、自满,为人之本分。正如厨师不论烹调的是山珍海味,还是白菜豆腐,火候就是厨师之本分;木匠不论建筑的是高楼大厦,还是平房茅屋,分寸就是木匠之本分。正如农民不论种植良田千顷,还是薄地几分,时令就是农民之本分;学生不论拥有天赋智商,还是名师贵校,用功就是学生之本分。不论荣华富贵,还是平凡贫穷,责任就是为人之本分。最后人生要身怀“五心”。即善心孝心爱心用心细心。只要你为人善心(因善可以战胜一切,善可以赢得一切!)、孝心(因孝能破九贱,顺能消百障!)、爱心(因爱是人性通往神性的一座桥,情是人生通往爱的一条路!),处事用心(因心念会产生力量,心力能创造奇迹!)、细心(因细节决定成败,百密失于一疏),你就会仁者无敌,无往而不胜!
感恩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感恩意味着尊重回报,感恩展示着心智道行,感恩收获着殊胜功德。一个人的魅力不在于靓丽的外表和华丽的外衣,而在于其心地内涵,秀外慧中!因此必须学会知恩、懂得感恩、做到报恩!
嘉嘉,今天虽然你已成人,但不论你年龄多大,你在父母心中永远是孩子,父母永远都是你坚强的后盾,家庭永远都是你安全的港湾。只求付出,无求回报。 这封是为父之心声,承载着父母对你的关爱、期望和祝福!权当在你成人之际送给你的唯一礼物。你可能现在还不能全部读懂,但期望你再过八年能够完全悟懂,再过十年能够做到,就心满意足了。不求你大富大贵,但求你平健安康!
起航吧,女儿!祝福你好运!坚信你会有天高海阔的天地,任凭鸟飞鱼跃!相信你会用自己善良的心地、聪明的头脑和勤劳的双手,努力书写精彩的明天,创造美好的未来,会有人生出彩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