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宝贝儿子:
你在军营好吗?好想念你!
儿子,虽然与你仅仅分别才几天,但对我们来说却好像很久很久!每天我们都在掰着指头算你离开家的日子。这些天,你在军营过得怎样?吃得饱吗?晚上睡得香吗?训练能承受吗?学会洗衣服了吗?是不是晒黑了?是不是瘦了?是不是受委屈了?是不是想家了?……这些问题每天都萦绕在我们的脑海里。
儿子,你去军营的第二天和妈妈通了电话,之后你的电话就关机,再也打不通了。我们猜测是教官不允许你们用手机,我们知道军营是有纪律的。不能和你通话,或者说自从你离开家的那一天起,每天我们都关注当地的天气变化,关注着军营微博每一条动态,了解你们每天在干什么,一颗心也随之飘到你身边,随你而动。看到微博上有小朋友的照片,我们眼睛都瞪圆了,仔细搜寻,希望能看到你。终于在第3天,惊喜地看到你站在队伍中的侧影。你低着头,是在做小动作吗?还是依旧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儿子,到军营爸妈就是想让你多锻炼,要认真听教官的话啊,争取在夏令营结束后,你能克服掉爱做小动作的老毛病,变得更加自觉、自立、自强。
儿子,虽然那天妈妈仅仅和你通话了1分多钟,但就那么几句话,成为全家饭桌上的反复聊天内容,大家都很想你,希望你在军营平安、健康、进步。同事、朋友、家里的亲戚,知道我们把你送到了军事夏令营,都说“你们好狠心哦,孩子这么小就把他送出去吃苦”。儿子,每个孩子都会怀念爸爸妈妈温暖的怀抱,甚至贪恋家的安逸。但是你总有一天要离开父母的羽翼,就像小鹰也要离开鹰巢独自生活,而只有锻造了过硬的双翅,才能展翅在蓝天自由翱翔。儿子,你能理解我们的一片苦心吗?
儿子,今天是你去军营的第10天,中午我们惊喜地接到你的来,这是你人生旅途中写给家人的第一封信啊,全家人都争相传阅。你在信中说,“我每天都很开心,你们不需要担心我,我会照顾好自己的。虽然说在这里十分的辛苦,不过我还是会坚持下去的,因为我要给你们一个不一样的自己看一看……”信虽然不长,但第一次远离父母的你,没有叫一声苦和累,全是自强不息和让我们放心的话。儿子,我为你感到自豪,我们相信,通过这次军事夏令营的锻炼,你会变得更加坚强,更像一个男子汉:能够刻苦学习,能够严格要求自己,能够经得住生活的坎坷。将来的你,肯定是个优秀的男子汉,加油!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陪同你一起努力成长,我们将是你成长道路上最忠诚的护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