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家长们:
你们好!
为了活跃校园文化,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积极响应温州市鞍马池小学“我爱绿色”环保主题周活动。我校大队部以培养学生的环保意识和主人翁意识为核心,促进学校和谐发展为目的,结合家庭、社会的力量,大力开展2012学年鞍马池小学“自觉分类投放垃圾,爱护美丽家园”——垃圾回收大行动。这次“垃圾回收大行动”需要得到家长您的大力支持,您可以在校外生活中指导帮助您的孩子,学会收集和合理分类报纸、易拉罐、塑料瓶等垃圾物品,并努力成长为环保小专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使人人都有收获,为环保出份力、尽点责。现将有关事宜通知您,希望您能积极配合学校,鼓励孩子踊跃参加。
2012学年鞍马池小学“垃圾回收大行动”活动安排
方式
为实现“垃圾回收大行动”活动,我校大队部于2010年11月8日,成立鞍马池小学“小凤凰银行”。
“小凤凰银行日”
每月的10日定为鞍马池小学“小凤凰银行日”
回收物品
各班学生于本内,将校内和校外拾到并收集起来的报纸、易拉罐、塑料瓶等垃圾物品,以班级为单位(分袋子)集中起来。
回收程序
每月10日(“小凤凰银行日”
公示日期
每月15日,各班的各种垃圾的数量和单价、总价,在大队部门口将予以公示。
实际用途
通过各班每月的积累,作为一种小小的班级补贴,供班级开展活动和急需的班费使用,以及校级的捐款活动中使用。
垃圾是废也是宝,从工业生态学的角度看,垃圾是放错了位置的资源,但它终将有一天会成为可以使用的原料矿藏。作为绿色学校的小学生,我们更应该积极行动起来,将垃圾分类存放,用实际行动保护好提供我们学习环境的绿色家园,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我们应尽的义务。
敬爱的家长们,亲爱的同学们,为了美化我们的校园环境,共建绿色校园,让我们一起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