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三年的步履塌实而又匆忙;三年的道路坎坷而又艰辛;三年的汗水辛劳而又快乐。
今天是个难忘的日子,对我们 569名毕业生来说,更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三年的初中生涯在今天即将结束。此时此刻,纵然有着欢聚一堂的喜悦,也有着掩饰不住地回忆和留恋。有人说,初中生活是一本太仓促的书。是的,三年的时光——一千多页的喜怒哀乐就这样匆匆翻过,但是却给我们留下了那么多生动的细节,那么多精彩的片断。
三年的初中生活,时而优厚,时而淡漠;时而给我们力量,使我们积极向上,时而给我们挫折,使我们消极失望;时而在我们的心空升起一轮太阳,时而于我们的脑际掠过一抹阴影……
我们在舜耕校园中从懵懂走向成熟,是舜耕中学让我们慢慢长大。
别了,母校,我们深深眷恋,三年斑斓回忆的诺亚方舟。三年前,我们从各个角落汇集到一起,向无数小溪涌入舜耕的广袤海洋。你的心田里,有我们嬉戏的浪花;你的怀抱中,有我们辛勤的汗水;你的泪眼中,有我们难以割舍的回忆。舜耕,你不仅给与了我们知识,而且为我们带来了一个广阔的平台,任我们自由翱翔,三年的初中生活即将结束,我们将以这为跳板,腾起,跳跃,为自己的中考博得最美的一瞬,为舜耕留下最美的姿态,为自己的将来编织最美的记忆。
舜耕啊舜耕,你是我们起航的海湾,你是我们求知的基石。叫我如何不想你?
别了,老师,我们依依不舍,三年朝夕相处的辛勤园丁。不计辛勤一砚寒,桃熟流丹,李熟枝残,种花容易树人难。幽谷飞香不一般,诗满人间,画满人间,英才济济笑开颜。
老师,您用人类最崇高的感情--爱,播种春天,播种理想,播种力量…… 您工作在今朝,却建设着祖国的明天;您教学在课堂,成就却在祖国的四面八方。 老师,如果把您比作蚌,那末学生便是蚌里的砂粒;您用爱去舐它,磨它,浸它,洗它……经年累月,砂粒便成了一颗颗珍珠,光彩熠熠。
树高千尺啊忘不了大地的深情。恩师如山啊,我们铭记心上。您给予了我们生命的色彩,叫我如何开启离别之口?
别了,同学们,我们一同拼搏的兄弟姐妹。三年的点点滴滴,慢慢在眼前闪过。还记得吗?体能训练时,分钟跳绳,我们挥汗如雨。还记得吗?运动场上,赛场赛外,我们飒爽英姿。还记得吗?教室里,张张考卷,我们奋笔疾书。还记得吗?艺术舞台上,流光溢彩,我们轻歌曼舞还记得吗?科技殿堂里,火花迸溅,我们捷报迭出。亲爱的同学们,请睁开你们的双眼,回望我们走过这青春岁月留下的深深足迹,那里有尽兴的欢声笑语,有酸涩的青春烦恼,有无穷的人生启迪,更有为实现人生价值而不断追求、永不言败的自信笑容。
携手并尽,我们共同收获希望,收获未来。同窗挚友,我们有着太多太多难以割舍的情思,叫我如何舍得离开你?
其实不想走,但我们需要向上看去,去追寻我们的梦想,去追寻新的生活与方向。
别了,母校
别了,恩师
别了,同窗
别了,五彩斑斓的青春时光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