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篮球场是我的乐园,但是我并不会打篮球。听到这话,你一定很诧异吧!你一定很好奇吧,别急,慢慢看。
篮球场位于学校东北角,这里很普通。水泥铺就得地面长期风吹日晒,布满了密密麻麻的裂痕。刷了绿漆的篮球框斑驳不已,好像没有抹匀粉底液的妆面。这是一个室外篮球场,篮球场外围隔着高高的铁栅栏,栅栏外面是车水马龙的世界。
正因为这是室外篮球场,所以我喜欢心烦意乱的时候呆在这里。大部分时间,这是是安静的。观众席喷上一层薄薄的蓝色水漆,坐在这里,仿佛一朵云,漫游在天空中。
抬头看看“同伴们”,阳光刺眼,张开五指挡在眼前,阳光穿过指间,柔和了许多。慢慢的心情趋于平静。
正因为这里临着车水马龙的世界,所以我头脑发胀的时候喜欢呆在这里。学习是一件苦差事,语文数学英语各位大将轮番上阵,车轮战打的我头脑发胀。
逮着空闲,我跑到篮球场,站在栏杆里,看着栏杆外川流不息的车辆,飞驰的汽车载走了我苦闷的心情;行人的笑声驱散了我心头的苦闷。
这里很普通,只是人工建筑;这里不普通,有我的榜样。他是隔壁班的佼佼者,学习成绩好到令人只能望其项背。他的品行端正,救助流浪小动物的事迹至今在光荣榜上。相较于他,我太暗淡了,若他是太阳,我只是一颗行星。因此,我暗下决心,定要超越他。
谁规定,篮球场只能是篮球运动员的地盘?一定没有!学校的篮球场,是我的乐园,是我放松自己的地方,是我给自己鼓劲的地方。虽然,我不会打篮球,但这并无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