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女儿的一封信
亲爱的女儿
你好!本周的学校生活还好吧。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一转眼你已经成为一名初三学生了,回想起来,这么多年还没有给你写过一封,甚感遗憾。今天借这封信给你带来亲切的问候—求学路上的女儿,你辛苦了!
宝贝,你的出生是咱们家最大的喜事。从你出生起,爸爸妈妈组建的家庭才真真成为一个家,是你给我们长了辈份,封了我们俩一个大官,我们真心的感谢你!你是老张家孙子辈唯一的一个姑娘,是全家关注的焦点,我们为此而感到自豪!
过去的十四年来,你给全家带来了欢乐,增添了许多乐趣。你天资聪颖、勤快善良、乐善好施,继承并发扬了爸爸妈妈的诸多优点,我们相信你不久便会超越我们,到时候我和妈妈还要向你学习呢!
孩子,纵观历史还是放眼周边,学习是人类进步的必由之路。用语文的话讲,学习是成才的阶梯;用数学术语说,学习是成才的必要条件;从辩证法的角度看,学习不一定成才,但成才必须要学习。要进一步端正对待学习的态度,提高对学习成才的认识,这是重新审视自己的一个重要时机,因为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多了,离明年的中考仅仅还有206天,革命尚未成功,同志尚需努力!
你正处在人生学习的黄金时期,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许多人因为当年不懂事,听不进别人的劝而放弃了学习的机会,到长大成人后却后悔不已,真是“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相信你也知道不少类似的例子吧。
丫头,爸妈都是从农村普通家庭成长起来的,我们不像人家可以拼爹、拼钱、拼关系,唯一的就是凭自己。你周围的同学有不少家庭条件好的,咱可以羡慕但不忌妒。要相信自己通过努力完全可以超越他们,他们现在占用的是父母的资源,而不是自己的真才实学。俗话说,靠天靠地靠父母,不如靠自己,自己拥有才是真的拥有。古语讲,寒门出贵子,我们相信通过你的努力,你一定能实现自己的美好愿望,实现自己的成才梦!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求学的过程中,我们决不可以懈怠,还记得龟兔赛跑的故事吧,一丝的放松和疏忽就可能导致“激流勇退”,到时悔之晚矣。要做到胜不骄、败不馁,有进步要享受喜悦,受挫折要冷静分析。要有“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女儿读书时”的紧迫感,还要有“头悬梁,锥刺骨”的意志力,更要有“三人行,必有我师焉”的求知心。
闺女,德才兼备是祖国和人民对莘莘学子的殷切期盼。一个很有才华但品德不高的人,并不会成为社会进步的推动者,他们往往会成为社会的败类甚至是人类的公敌,历史上这种人不胜枚举,成了遗臭万年的祸害。所以在学习的同时还要更加注重自己的品德修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像雷锋那样热爱工作和生活,像保尔·柯查金那样无愧于人类解放事业,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你现在还是一张白纸,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描绘出鲜艳的色彩。
时刻提醒自己,在你成长的进程中,始终有爸妈在陪着你,你不是孤军奋战。当你学习上有困难时,我们陪你一起解决;当你生活上有困难时,我们陪你一起克服;当你思想上有困难时,我们陪你一起面对。老爸和老妈愿做你学习上的好友、生活上的朋友、思想上的挚友,衷心希望我们能为你的成长进步做得更多更好!
小张,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党的十九大为我们描绘了美好的奋斗蓝图,提供了广阔的舞台。你们是早晨八九点的太阳,生逢盛世,正是实现自己抱负和才华的大好时机,一定要以只争朝夕的劲头,充实和提高自己,为今后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摘抄两句话共勉!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April showers bring May flowers.)
everyday make a little bit progress no matter how small it is,so called baby steps,keep going never stop,you know you are getting closer to your dream.(每天进步一点点,无论它是多么小,也是所谓的婴儿的步骤,继续下去永远不停止,你就会知道你正在一步步的接近自己的梦想)
最后,我代表在万里之遥的妈妈给你送上衷心的祝福,愿你学习进步,身体倍棒;天天开心,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