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春晚人们的评论不一致,带着些赞扬,也带着些批评。但是,不管怎么样,春晚也在尝试着以新的面孔面对观众,一年又一年的过去也留下了春晚的一步步脚印。
历时3个月精心打造的富有浓郁金寨地方特色文化的乡土网络春晚——2017金寨首届网络春晚,于1月21日晚在金寨一中体育馆成功举办。此次春晚由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文广新局(体育局)、县总工会、县电视台承办。本次演出盛况空前,吸引了近3000人现场观看,网络直播平台观众达100万,高品质的文化盛宴,让老区人民享受到文化大餐。
当晚7点半,晚会在喜庆热闹的开场舞《金寨春晓》中拉开帷幕。节目以本土原创为主,内容丰富多彩。《话说金寨》、《情牵天堂寨》、《映山红组曲》、《金寨红》等节目以歌颂党的精准扶贫惠民政策、宣传金寨好山好水好人、表现金寨人民在习总书记领导下创造幸福生活为主旋律,富有浓郁的金寨区域特色,是一台金寨人办给全国人民看的晚会。参加演出的演员最大的70多岁,最小的才6岁,虽然他们大多是业余演员,但是他们把对金寨的爱用艺术形式阐释出来,不时激起阵阵热烈的掌声。台湾歌手卓依婷、金寨籍储兰兰等艺术家优美甜润歌声更把现场观众热情调动起来,一曲《筑梦金寨》把晚会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这次春晚通过网络海选节目和演员,发掘了一批年轻有为、多才多艺的金寨本地文艺新人,创作了一批有金寨民俗特色原创文艺作品,更接地气。传播方式上也进行了大胆尝试,养心金寨、凤凰安徽等媒体联合直播,让此次网络春晚具备鲜明的全媒体亮点。自媒体积极参与和直播技术融入实现了全媒体覆盖和实时呈现,促进观众互动,吸引广大的网民的关注。
历时近三个小时演出,全场欢声笑语连连。演出结束后很多观众意犹未尽,他们表示:这些年金寨文化活动精彩不断,在家门口看春晚还是第一次,看金寨人的春晚更得味,更暖心,希望这样的活动形式越多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