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花落,转瞬即逝;流年反转,淡淡清香依旧。 ——————题记
时针依旧不停地旋转,一圈、两圈……钟摆依旧左右摆动,发出滴滴答答的声响。坐在书桌前,抬头凝望窗外漫天飞舞的雪花,手中的笔不自觉地停下,停留在未完成的画纸上,深深陷入了回忆……
远方的朋友,逝去的一年,你可知我依然在原地徘徊着,怀念着与你一起在雪中的漫步?
2009年的第一场雪,那场寂寞、孤独的雪,让我沉浸花香弥漫的世界!
那天,雪花在空中旋转、飞舞着,梅花,却不畏严寒,灿烂地开在枝头,仿佛那是它的舞台。朵朵梅花在属于它的舞台上展示着各自的妖娆与秀美。注视那棵梅花树,在我认为所有梅花都在将自己的洁美展现得淋漓尽致时,殊不知,一朵小小的梅花却在慢慢凋谢。它的生命已经走到了尽头,它的青春,它的花季都结束了……
沉浸在清香梅花雨中,为那朵过早凋谢的梅花默默伤感。未曾发现,在不知不觉中,一个身影正慢慢向我走进。“花季短暂,但花香依旧;梅花凋零,花痕还在。梅花的花季——冬天,不是因为花少而绽放,而是在于不慕名利的性格,更多是因为人此时在封锁自己的心灵……”
当我转头,发现是一个高高的、清秀的翩翩少年站在我身边絮语,我注意到他那咖啡色的眼眸,有些像童话中的王子,感受得到他的那种温柔轻和。
与他相伴,在漫天雪花中散步,留下一串串的脚印,伴随着残余在空气中的清香。漫步着,我们谈着生命的短暂、青春的即逝、十五岁的花季。其实,事物都在一瞬间逝去:春天的温暖、夏日的激情、秋天的落寞、冬天的冰冷,哪一样不曾逝去呢?流年反转,时间悄无声息从你我的指尖划过,那么的短暂,只在一瞬间……
是啊,时间真的是来去匆匆,转眼间到了该与他说再见的时刻,带着不舍与淡淡清香,终于和他挥手说再见,既而,相背离去。两人的距离逐渐拉成直线……
时间流年,咖啡色眼眸再也不曾见过,而那朵凋谢的梅花却依然开在我的记忆深处。闭眼,浮现出与青春的梅花有关的日子,原来,我已沉醉在那个冬天,有梅花盛开、凋谢的冬天。
回味淡淡的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