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本是一个阖家团圆的节日,可今年这个春节却成了一些人永远的痛苦回忆。原来,就在春节前夕,以武汉华南海鲜市场为起源地的传染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了。短短的20多天里,数以万人感染了这种疾病,而且已有几百人因它而命丧黄泉。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打响了。
本来我过春节的计划和打算一大堆,虽然不可能每个都一一实现,但是完成两三个还是没问题的。现在好了,因为疫情肆虐,外面一片荒凉,所有的公共场所,游乐场通通关门停止营业。家家户户积极相应号召,为自己也为大家,人人都待在自己家里面不出门,不聚会,大过年的亲朋好友之间也互相不能串门拜年了。
我宅在家里,无意中看到一篇报道《我们防的是病毒,而不是武汉人!》这篇文章我虽然没有细读,但光是标题就让人触目惊心。这引发了我的思考:如果这次疫情爆发在杭州会怎么样呢?面对未知的恐慌,我们可能也会很难淡定地待在自己的城市。换位思考,武汉人其实很无奈,待在自己的城市里无安全感,惊慌失措之余,会本能地逃离武汉。
我们这些武汉之外的人看到如此情形,不禁“毛骨悚然”心中充满恐惧。我在网上看到一些消息,很多网友都在谴责武汉人,使在各地的武汉同胞们备受歧视。看到这些言论,我心里很不是滋味,认为这样的想法太过狭隘了。
幸好,这可怕的病毒没有让科学家和“白衣天使”们望而生畏。他们不顾自己的生命危险,挺身而出,放弃了过年和家人的团聚时光,冲向武汉疫区第一线,坚决抗击病魔。除此之外,各行各业智慧的人们,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我亲眼和大家一起见证了了不起的“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在直播中拔地而起!
2020春节憋在家里,虽然很多美好的计划都泡汤了,但我认为这个春节最特别,一定是每个人今生难忘的!我看到了某些无知的人因为捕食野生动物的恶果,感受到了人类胆小恐惧的本能……然而看到更多的还是人们的勇气、智慧和团结!最后,我要祝福所有的病人们早日康复!大家2020新年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