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下的路,是靠我们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而不是仰望天空幻想出来的。就像黄粱一梦,梦到人生圆满,但毕竟只是梦一场。
路在脚下,这句话的确很不错,正如我们每天的生活一样,我们知道自己从哪里走出来,现在在哪里,我们的目的地又是哪里?正如我们做事情,我们必须要了解我们需要做什么,现在正在做什么事情,而最终做好了又是什么样子?只要思考清楚了,你才会与那些讲大道理、空想而不行动的人区分开来。首先,你要明确你的目的可不可行,有没有能力在去做?比如说,一个乞丐什么事都不做,坐在马路上乞讨就能月挣一万,显然这种目标是很不现实的。
关于《拔苗助长》的故事相信大家都听说过,一个农夫的儿子为了地里的粮食能长快点,自作聪明的把幼苗都拔高了一截,回家又向家人炫耀自己让地里的粮食幼苗都长长了。第二天,农夫到地里一看,幼苗几乎都弯下了腰,却不是粮食压弯的,是因为快死了。这个故事很清楚的告诉大家,农夫的儿子没有常识,想要不劳而获,自以为是的“帮”了家人,却把整块田里的粮食都害死了。想要不劳而获,很显然是不现实的,只有靠自己真实的本领所获取的,才是真实的,自己应该得到的。
路在脚下,是我们应该真真正正自己去走的人生道路,每一个人都有不同的路,路的终点、路的远近,都是不同的,不管走到哪?走的怎么样?,我们都应该脚踏实地的走。
放弃吧!放弃那美丽的空想,走出你我精彩的人生!过上我们想象中理想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