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作文:爱护树木
一:爱护树木(342字)
今天是星期六,太阳公公暖洋洋地照着大地,天上的白云像一只只小白羊,在天上奔跑着,嬉戏着。
我约了几个小伙伴一起出去玩,玩着玩着,突然,我们看见了一棵“垂头丧气“的小树,他好像是在哭丧着脸向我们求救:“小朋友们,快救救我吧,刚才一个顽皮的小孩把我当秋千荡,我的腰都快被折了。”我们几个伙伴都不约而同地说:“我们来救救小树吧!”于是我们马上行动起来。我先去找来一根木棍和一条绳子,然后让李鹏飞和阿匆把小树扶正,用木棍支撑直小树,再用绳子把小树和木棍捆在一起。这时,韬韬也钉好了一块写着“爱护树木”的木牌子,并把这块木牌插在小树旁边。小树扶正了,木牌也插好了,潮流浃背的我们都成了“小花猫”。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哈哈大笑起来。
一阵微风吹过,小树发出“沙沙”的响声,好象在对我们说谢谢呢!
二:爱护树木(362字)
放学了,小芳、小宝和小云一起兴高采烈地回家。在路上,风越刮越大,她们看见一棵小树正无力地弯着身子,树枝没精打采地垂着,由绿变黄的叶子被风吹得摇摇摆摆。
小树在风中拼命地挣扎,好象在呼喊着:“救救我吧!救救我吧!我快不行了!风会把我连根拔起来的!”
小芳惊讶地问:“是谁把你搞得这么狼狈?”小树伤心地说:“那些顽皮的孩子,他们有时用刀在我身上刻字,有时抱着我的身子拼命地摇,有时折我的树枝,有时摘我的树叶……求求你们,帮帮我吧!”小芳气愤极了:“这些孩子太不爱护树木了!别怕!我们会尽力帮助你的!”
他们飞快地跑回家,找来一条条长长的绳子和几根粗木棍。小宝先用粗木棍撑着,定住小树,然后用绳子绑牢。不一会儿,小树挺直了身子,叶子舒展开了,像盛开的鲜花露出了笑脸:“谢谢!谢谢你们帮助我!”小云说:“不用谢!以后我们会很好地爱护你!”
三:爱护树木(381字)
今天天是3月12日植树节,我在家拿了一把铁锹,提了一桶水去植树了。
我来到公园的的小树林边,这时,我发现有两个小同学正在打架,我忙走到他们面前了解情况。“你们怎能么了?”他们才静下来。一听事情是这样的:一个叫金希的说:“我今天早晨带着足球来玩我看见一棵大树,这可以成为我天然的标耙,我就踢了起来。可这小子来了以后就跟我抢树,常续说:“我看见树上有个横着的树枝,正好可以拿它当秋千玩,是我先看见的。”听完之后,我对他们说:你们都错了,你们应该好好对待树才是。树有好多的好处:可以净化空气,可以美化环境,还可以防止水土流失,避免沙尘暴,这是一石四鸟啊。他们这才知道错了,为了弥补错误我就让他们和我一起植树。还立了个牌子。“爱护树木,人人有责。”
人类和树木都是大自然的一部分,种树给人类许多的好处,如果哪一天没有了树木,那么就可能是人类的末日了,所以大家一定要爱护树木。
四:爱护树木(383字)
星期天休息,天空一片晴朗,蓝天上飘着朵朵白云,一群小鸟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小红、小明和小刚相约一起去公园游玩,他们一边走一边唱老师教给他们的歌曲。一会儿的功夫就到了公园。
公园里一片美景树木葱茏鲜花盛开五颜六色,有紫的、有黄的、有粉的…小红、小明和小刚被眼前的景色吸引住了。小明突然看见一棵小树歪歪的像是要摔倒了,又好像听见小树在哭泣说:“帮帮我吧!帮帮我吧!”小明马上叫小红和小刚说:“快看,快看小树要到了,我们应该把小树扶正。这是我们少先队员应该做的事情。”小红和小刚一起说:“好!我们把小树扶正。”小明找了一块木牌在上面写上爱护树木后又把木牌插在小树前面的地上。小红找了几条绳子费力的把小树绑正。小刚满头大汗的从小河边打来水帮小树浇水。他们看着被扶正的小树心里高兴极了。他们好像听见小树说:“谢谢你们!”
今天的公园之行虽然很累,但是我们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五:请爱护树木(439字)
从前,有一座茂密的森林,它一望无际。在这茂密的森林里,漫步可以呼吸到清新的空气,还可以听见清脆的鸟叫,附近的大人、小孩和动物都喜欢到这座森林来。因为树木昼夜不息来给我们提供清新的空气,所以这里成了附近大人、小孩和动物休闲再好不过的世外桃源。小鸟、小猴和小鹿搬到森林里来住,成了导游。小鸟住在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上,小猴住在一棵苍老的大树上,小鹿住在一棵拔地通天的大树的树洞里。
有一天,小鸟、小猴和小鹿正在玩耍时,来了几个人拿着锯子、绳子和梯子,他们把小鸟、小猴和小鹿赶到了森林外面,没有多久小鸟它们回到森林,但森林没有树了。只有一个个树桩。“树到那儿去了呢?”小鸟着急地问。小猴说:“肯定是被刚才那些人砍了。”它们伤心极了。小鹿也非常生气,立刻写了一个牌子:树是人类的好朋友,请保护它们。那些人看了脸都红了。过了几天,他们买了许多树苗,希望过几年能跟以前的森林一样。不,还要比以前的森林更茂盛。
听了我讲的故事,你们是不是应该学习砍树人知错就改,更应该学习小动物们保护树木的精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