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品质促成好机会好心境决定好生活, 刚拿到这本书,第一感觉是什么叫致加西亚?是一封什么样的信?第二感觉是这本书居然是全球销量超过8亿册的书?有那么神奇吗?
出于好奇的心情,同时也夹带着任务的角色意识,我小心翼翼的翻开了这本书,并且一字一句的详读起来。读后得知,这本书介绍了安德鲁-罗文的一名军人,在美西战争爆发后,美国需要立即跟西班牙的反抗军首加西亚取得联系。当时在没有人知道她确切的位臵,几乎不太可能将信带给加西亚的情况下,罗文接受任务,克服一切困难,竭尽一切智慧,并圆满完成了任务。为了对他这种精神的尊重与纪念,人们都尊称为“罗文式的送信人”。因此送信则早已成为一种象征,成为人们敬业、忠诚、主动与荣誉的象征。故事传达的理念影响力之大是不可想象的,足以超越任何理论说教,它不局限于个人、企业、国家,甚至贯穿了人类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