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戴伦破天荒以唱作歌手身份获颁诺贝尔文学奖
美国“摇滚民歌之父”卜戴伦(Bob Dylan)于上周四,破天荒以唱作歌手身份获颁诺贝尔文学奖。惟他至今仍未对获奖发表任何回应,诺贝尔委员会周一表示,决定放弃继续联络他。
诺贝尔委员会表示,在公布奖项得主4天后,已放弃联络卜戴伦本人。瑞典皇家学院常任秘书长达尼乌丝(Sara Danius)称,已致电和发电邮给其最最密切的合作伙伴,并得到友善的回覆,认为目前为止已经足够。
达尼乌丝相信,卜戴伦会出席12月10日在斯德哥尔摩举行的颁奖礼;又称就算他不出席,文学奖荣誉仍然属于他。卜戴伦的发言人周一拒绝回应报道。
75岁的卜戴伦以往甚少接受访问,演唱会中亦很少与观众互动。诺贝尔文学奖揭晓当天,他正在拉斯维加斯举行演唱会,但对奖项只字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