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午,我校一行十九人来到了“七七事变”的爆发地卢沟桥畔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这里陈列了在抗日战争时期的许多珍贵资料、照片、用品,当我们看到那血腥的场面时,看到我们的无辜同胞在日本帝国主义的屠刀下成为亡灵时,心中的愤怒与强烈的民族感犹然而生,千百万的中国人民抗日军民为了保家为国,为了不当帝国主义的奴隶,为了今日的幸福生活,为了中华民族的振兴,愤然反抗,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一篇军民共唱抗日金曲。
这样的教育活动对我们的触动太大了,作为一名小学教师,看到这些惨不忍睹的画面,心中起伏是可想而知的,我要通过各种形式让我的学生们知道,我们的安定幸福的生活是来之不易的,如今我们伟大的祖国能够强大起来,能够屹立在世界的东方,能够去除东亚病夫的名字,是我们全体中国人民积极努力,奋力拼搏的结果,我们只有掌握了知识,掌握了本领,才不会挨打。
今年,我们国家就要成功举办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了,通过现在的火炬传递,我们就可以清晰地看到,世界上有很多的人都不希望我们中国强大,都在破坏我们中国在世界上的良好形象,我们有很多的有识之士,都已经加入了反对这些反华势力的队伍,正在用有力的手段与这些势力奋力抗争,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教好我们的学生,告诉他们: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大好时光,努力学习,掌握本领,将来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把我们国家建设得更加强大,更加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