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优美散文:《青春自白》
青春自白
我的眼里有一种类似欢呼雀跃的东西在跳动,穿过遥远的海平线,在遥远的天际,在我看不见的地方,他在向我招手,向我呼喊。那是什么?是我的心,是我环抱自由的心。
我总想着,终有一天,我要到大海的深处去看一看。一眼就好,就像在我眼里呐喊的模样,就是我眼里的模样。你在哪里?
“媛媛,你去哪里了?”
“放学有些晚了,快吃饭吧!”
李媛,我的名字。一个普普通通的名字,一个普普通通的人。现在,就坐在一张普通不过的饭桌前,吃着一顿普通不过的饭。高中生,我的身份。生活中只有学习,学习中却没有学习。可以说,我恨透了学校的生活。我想不通每周五天呆在学校里朝九晚五,都做了什么有意义的事。每一天我都想不明白上学的意义,我为什么而学?为什么要学?仿佛因为上学是人生必须要做的一件事,仿佛因为父母必须要送你上学,仿佛因为学习是一条很好的出路。
好吧,如果上学必不可少,那就上便是。都说学生学业重,也许是我没有把学习放在心上的原因,对我而言,没有学习任务繁重一说。我并不是不想学习,每天都想着以一个饱满的精神状态上课,考试考个好成绩,做一个外人眼里的“别人家的小孩”。但是,也不知道什么原因,一到课堂上我就犯困,为躲避老师的检查,只能以一种“钓鱼”的状态学习,如果哪天运气好不困了,那一堂课,四十分钟,肯定走神。没有什么出格的事,规规矩矩。考试临时抱佛脚,全靠死记加蒙,也有个中等成绩。不优秀,也不淘气,划归为一类毕业了终将被遗忘的人群里。
也许我还有一个除了学习生活以外的世界,做梦!多数时间里,白天上课,还是晚上睡觉,都是我思维驰骋天涯的时间。
在梦里,我可以翻墙揭瓦,上天入地。我惩戒恶人,又丧尽天良。
可以说梦里想的就是现实想要的,我渴望成为的正是梦里的李媛。
大大咧咧,霸气外漏,又聪敏灵巧。以绝佳的才智受着周围人的爱慕。
可是白日做梦终归做梦,我所要面对的是一堆插不上话的同学和一堆不想学的学业。当我在面对生活的无聊时,我便会想到在那大海波涛深处的我的爱人。
他有着蓝色的眼睛蓝色的头发,就像海的颜色。他仿佛可以同海天融为一体,在万物之上自由的起舞。他爱着我,深深地爱着我,就像我深深地爱着他。夜里陪我入睡,清晨同我游戏人间。我们一起去征战沙场,一起去闯荡天涯。在坏人中周旋,聪明用尽。他可以带着我去看不一样的世界,教会我不一样的知识。
我就想一个野孩子,张狂,自由。不用去考虑父母的期望,不用去在意他人的眼光,我在我的生活里如鱼得水。
可是我看不见那样一片海,找不到那样一个人。
我在我的世界里安静的活着,应付着我想不明白意义何在的考试,演算着题目,翻看着教材,如果说学习必不可少那就学着。
当我找到一片海洋,我想赤脚走向海水中央。可是,就在我面对那片海水的时候,我只觉得脱鞋在沙滩上奔跑,在海水里行走,好丑。我就静静呆在那,我的爱人就会来到我身边。深情款款,殷情切切。或者,这并不是我要找的沙滩,远方没有我的爱人。
我的家在我来的方向,我该回去。我可以获得很好的成绩,我这么听话乖巧,老天会眷顾我。我一定可以出人头地,成为同学中最优秀的。多年后,我一定会高傲地来到聚会,接受他们的仰视。在那远处海边的爱人,最后会来到我身边,深情款款,殷情切切。
现在,我该回家学学数学,还有语文和英语,或许还有物理化学和生物......
《青春是什么》
当青春的太阳照进我们的人生,我们每一个人都应有自己的梦想,每一个人都应该为自己的梦想努力,虽然我们每一个人的梦想不同,它们或大、或小、或远、或近,但是每一个梦想都有其存在的价值,他或是激励我们成长,或是让我们对未来充满希望。
雨果:“春天是一年的青春,青春就是生命的春天!”
青春,是冉冉升起的旭日,是灵动带露的花蕊,是扎根泥土的茂林修竹,是搏击风雨的雄鹰双翅。青春是生命旋律上的第一个音符,是春天鲜花上的第一缕笑脸,是出水芙蓉上的第一滴清露,是岁月书卷中的一页温馨。
青春的风铃吹开了心扉,青春的彩铃吹动了梦想,青春的音符带动我奔向希望。
青春的我们需要激情,需要挑战,需要坚强与自信。面对青春,我们要用心去体味,真正地拥有。因为心灵的年轻是与岁月的较量,征服了岁月也就获得了超越生命年轮的青春。
青春是什么?青春是人生的春天,它孕育着,需要阳光、雨露和微风的抚慰,等待夏的枝繁叶茂,秋的硕果累累,需要更多的吸收养料,开发自己。
青春是什么?青春是一团烈火,有志者用它点燃那人生的熊熊火炬,无志者却可悲地用空虚和无聊将它浇灭。
青春是什么?青春是一张诗笺,实干者用汗水和毅力抒写那绚丽的篇章,空想者永远只会留下一片难堪的空白?
青春是什么?青春是五彩的梦想,金色的年华,爱做梦的岁月。开始对未来不断的憧憬,不断的自我精心设计。带着醉人的微笑,带着缤纷的希冀,带着神奇的遐想,把自己的未来编织成一首隽永的小诗。
青春是什么?青春是一粒种,青春的是一捧土,青春的是一滴水,青春的我们是一片秋实,一片带着希望、满载而归、硕果累累的秋实。现在,我们要用圣火的热情去迎接挑战,用森林的坚韧去克服困难,用秋实的美好去感受成功的喜悦。
青春是短暂的,智慧是无限的,抓紧时间学习知识是把握青春的最好办法,雨果说:“啊!春天是一年的青春,青春就是生命的春天!”既然我们不能留住春天,那么就抓紧在春天播种吧!
站在青春的彼岸线,我们自豪而骄傲,利用年轻,我们拼搏,我们追求,我们坚信,我们——青春无悔。“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无处安放的青春》
每一个人都有着一份青春,那是属于自己的青春,青春是我们年少最欢乐的时光却又是离别的伤痛,青春无处安放,我们每个人都在度过这平凡或者有着激情的青春,大声的告诉自己这就是属于你独一无二的青春。
过去,总是让人想念,没有任何理由的去想念。或许你是在想念那些曾经的往事;或许是在想念心目中的那个她;更或许是在想念那些一起陪你疯狂的人。
青春,我们一起度过了最美好的时光,在青春中我们一起笑过、哭过、疯狂过、坚持过,却最后还是如美丽的烟花一样转折既逝,充满了太多的遗憾。
有着回忆的青春,留下了太多太多,至少还有一个想念,终归是好的,因为你还有让自己想念的东西。如果是一片空白,那青春是该多么枯燥。
不记得是在那一天我们相遇,相聚在同一个城市,当初莽莽撞撞的我们走到了一起,不为别的,只为了同一个目标。当初我们年少轻狂,总想着青春快快流去,可到了离别之际却又是那么的不舍,其实面对这离别更加感谢当初的相遇,没有当初的相遇又怎么会有现在的离别,更不会有着我的青春。
青春承载了太多美好的回忆,只可惜,我们已渐行渐远。
不是因为时间,也不是因为距离,而是我们开始接受现在熟悉的一切。高中毕业后,曾经玩得比较好的朋友都去往了不同的城市,开始了他们新的生活,又忙着与其他的人交往,开始了各自不同的圈子,渐渐地淡出了各自的视线。偶尔的联系“最经还好吗?”却是千篇一律的回答我很好,难道过往的青春就这样了吗?偶尔的怀念,渐渐的也明白了:青春只是一场回拨,也只是无处安放,原来一切都是那么的苍白。
我开始很平淡地接受这一切,告诉自己:该来的,总会来,无论怎样都不会走,该走的,总会走,无论怎样都不会留下。
曾经的我天真认为,青春的离别是为了以后更好的相遇,可现在我明白了青春也不过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想着那些曾经熟悉的人,现在也不过是熟悉的陌生人,彼此之间就好像两条不相交的线,从此不再相交。不是因为不在乎了,而是有了太多的借口,青春就如一场梦,梦醒了,人散了。这就是所谓的曲终人散吧。
我以为那些久久不联系的人,最后会变成思念,可是,我们现在谁又还记着谁!也只是过着各自的生活,就如你没有出现在他的生活中,只因时光、距离、新的生活就这样了,然后渐行渐远。
青春有着太多太多的故事,就如同成长,它见证了我们青春中的足迹,从莽撞无知走向深知事理、从青涩少年走到成熟,走到有的时候我们只是自言自语的说“想念不如不见,相见不如不见”,怀念终归只是怀念,也只是过去。
青春也只是人生中的一个过渡,一个人的成长,我无力去改,也不想去改,我只知道没有青春后的苦涩,又何来成熟后的无言。青春换来的是成长、换来的是离别、换来的是想念、换来的是成熟。我们要学会接受、学会看开、学会淡然。我们见证了太多的世态炎凉,我们终将也不能幸免。
我们总得长大,让那些无处安放的青春变成回忆,成为多年后最美的回忆。
我们要学会接受我们本来的样子,因为这就是你的青春,是属于独一无二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