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识许多年了,而这些年来,无论是并肩行走,还是遥遥相望,总会有一缕,让人心疼让人牵挂的情愫,藏于心间。一年年地就这样过去,而年复一年的祝福不断,牵挂不断。感动象是一滴滴雨,落入了眸间。
说过呀,不许掉眼泪,可是收到那样一笺七夕书,仍会感觉鼻子微有些酸楚。不多的言语,一年不断又不需多少的问候,将某种心疼仍继续延续着。久久相望,又温柔微笑,我们一起共度了每一个牵挂的季节。
若说,内心曾经挣扎过了一些,内心曾经眷恋过了一些,只不过早已学会将这些情感,化于指尖。文字敲打在键盘上,而内心是盈盈细雨。是你,轻唤起我的温柔,让每一次的想念,变得真实可信,而执着更让自己心痛。
相遇,相识,又分离;想念着又再次相遇,人生就这样重复着,红尘轮回的故事。每一寸温柔的等待里,总会感受到对方内心的芬芳,感受到一起相伴的春暖花开,感受到风从远方而来,带着你的气息,淡淡的香香的,又软软的。泪水悄然涌起,又悄然地褪去,微笑唇边。携手而走,渐行渐远,让浅浅的悲喜,轻触心弦。
你是最了解我的,而你的了解,更多了一份疼爱。你知道的,当我爱上了文字,爱上了因文字结缘的朋友,爱上了写字团队朋友,就不能够放弃,不能够放弃与他们相伴的淡淡时光,不能放弃相互的情谊及快乐。哪怕相处时会有烦恼,会有悲伤,会有很多的委屈,也会一路同行,一路前进。你可知道呀,若没有了那些关爱,那些扶持,那些争论,我如何能够看到花开后的幸福,行走过的芳草萋萋?
人生多无奈,许多决定不由己。比如说最害怕分离,却仍然面临了分离,面临了太多的友人远去。这样的痛苦,总会有撕心裂肺般的感受,悲喜交加,甚至心殇。其实我知道,因为我在意了,才会伤感,才会悲痛。不久前一部分友离去,让我感受到无奈的伤感。追在每个朋友身后去问,难道真的要离去了吗?可是结局是一样的,有时选择对他们来说,也是身不由己。
一直聊得来的某友,离去时我发了脾气。他留言说:“我想安心的写自己的东西。你恨我,气呼呼的样子,都在我心中是开心的,一辈子都会记住你!”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追求,而每个人的路都是不可勉强的。一程相伴也好,一生相伴也好,皆是缘。而这样的缘,可遇不可求。这半年来,遇了一大堆的好朋友,一起写字,一起欣赏他人的文字,这些经过,都是我生命里最真实的东西,我深深地珍惜。
你说,“江湖里都有是非,你若在意便会体无完肤。”我非常明白,你是心疼我才不停地对我诉说,你把这些称作江湖,你把这些称作烦恼。你说,“多么希望你眉间的忧郁能云卷云舒,安然的享受这午后闲暇时光,守幸福岁月。让忧伤散场,明媚绽放。”我知,你希望我快乐,希望我远离这样的生活,希望我每天快乐起来。因为我们相约过,要相亲相伴一生,这样的缘份,我深深地惜,深深地放于心间。
你说,“一直知道你喜欢品茶,静下心来品品茶,让我们把心变成一壶茶,包容百味,吐故纳新。”我不由笑了,这些劝说,如同我爱的茶滋味,更如同我自己去品一壶心茶时的心境,更如我一人咀嚼着人生滋味,体味着红尘百味。
时光是一枝无形的笔,将所有的传奇,封存。人间故事,各有各的幸福,各有各的悲伤。所有的模样,模糊了轮廓,而只有你的笑容,深铬在最深的记忆里。相识的点点滴滴里,有你送我的温情。你把所有的牵挂,用文字,用心疼,串成了我最爱的风铃,挂在我的窗前轻轻摇曳,落入心间,也温暖了我。
安静地看你送我的文字,安静地体味着每个字的心跳,忽得想起,上周离开时没有告诉你我的行程,甚至没有对你说过近来的状况。我知道,即使远远的距离,而内心的靠近,永远不可能离去。
昨儿从五台山归来,太多的东西让我思考。下火车的那一刻,从清凉的世界回到了炎热,穿上了如常的衣服,我知道我又回到了红尘世界,需要继续安静地观看人间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