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将至,牛郎织女又要跨越银河的距离相见。不知你我,何时才能跨越这千山万水的距离相遇。
今夜,清冷的月光又拉长了一季的相思,如豆的昏灯下,我温手执笔,为你写下这个七夕里,最美的情话。
那日,风轻云淡,你我倾心相遇,缘于上天的赐予,因为文字,我与你建立了一段纯洁而恬静的情谊,思念,等待,期许。你,穿越夏末的从容,恰巧经过我的光阴,带着明澈的微笑,暖了我忧郁的青春。
初识那天,本无意彼此的草长莺飞,谁知后来,你竟悄悄走进我心里,成为我画不完的故事。我的思念原本是一片空白,开始留恋你的那一天,慢慢被风吹开,散成画布上的一缕缕色彩,每一缕都是我想你时,擦不掉的痕迹。
我该如何划定你之于我的意义呢?朋友,抑或亲人。当我苦恼于如何定义你在我身边的位置时,你淡淡的一句“知己”触动了我心底最温暖的弦。你的知己,我的蓝颜,竟出奇的默契,道出了彼此相识相知里所有的珠玑。
你是一阵风,吹散满室馥郁幽香。你是一滴泪,自我流光欲转的清眸中溢出剔透晶莹。折射霓虹般灼亮的万千色彩,似精灵展翼,若银露滴落。你是一颗朱砂痣,嫣红似血,静静地温暖我孤凉的躯体。独自盛放在我的灵魂深处,牵绊住我缥缈的思绪。
这是我眼中的你,透着淡泊的灵性。你的温柔打开我眸中的淡漠、执拗,困住我身后的流年。
你,如阳光,如此耀眼!若你着长衫,与长空同色,漫步阴凉小道,观云之变幻,水之流转,虽无夺目皇冠,却挥洒着如水柔情,你浅笑依依,素衣飘飘,如温润的玉,如通透的星,纵使经年的风霜,你依然洁白胜雪,占据我心底一处寂静的角落,阳光在你的眉际璀璨的盛开,深深镌刻在我的心里。
你有一双清透的眸子,淡然的微笑,暖了八月的枝桠,渗出淡淡余香,阳光下,你澄澈的笑靥那样纯净,你的背影,是梦里的思念。若我擅丹青,必平摊一纸画卷,碾开温柔,涂抹相思,轻轻将你勾勒。
微凉的指尖在键盘打下这一段段潋滟的文字,都是些温润的玉,填满你临窗而坐的暗影。
今夜我愿入梦,带着我的羞涩,记述着传奇的相遇情。今夜我愿入梦,带着我的纸卷,描绘多情的那棵心。今夜我愿入梦,拥抱你半生的等,带你做一次蓝色的出行。今夜我愿入梦,牵手去鹊桥之波,同享万年美丽的传说。今夜我愿入梦,比翼九天七色的彩虹,让你采撷翡翠的流星。
从此所有岁月被欢乐渗透,闲云,红尘,一一细诉。静默的树,洁白的花,清澈的阳光,稀落的人家,同你共一场蒹葭水墨,把平凡岁月里没有说出来的柔情,涂抹于日薄西山的烟雨江南。
对酌,清歌一曲,从此岁岁年年,高山楼宇醉在这温情的水乡中央。我邀约明灭着的冷暖时光,陪你人间买醉,喝到酩酊。你灼灼的望我,晶莹的光,自你乌黑眼眸倾城而出。书写我今生的悲喜,如花的青春。岁月的斑点,一点点移动,洇透了千江水月的梅色如雪。经流年,梦回曲水边,看烟花绽出月圆。
当相遇濡染成一片温情,我以沉默远山的淡然,拥有了一个有你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