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心中,有一座。那座山离我很远,却也离我很近;那座山很雄伟,很高大。那座山,就是毛主席。
我不敢看他,因为他高得我抬头也无法看到尽头;我不敢读他,因为他已埋得很深很深,哪怕倾尽我一生,也未必能看懂它大山中一水,一花,一草,一木。惟有感受,我只能化作一缕清风,去采撷一朵小花,去捕捉一滴泉水,从点点滴滴,感受他。让他敲醒我沉睡的灵魂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独立寒秋,橘子洲头,看万山正红遍,层林尽染。美好的河山,那荡漾着万千柔情,凝聚着悠悠历史的壮丽河山,引起了一个32岁青年的雄雄意志。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鸿鹄之志,在顷刻间绽放,伟大抱负,注定了他将书写的明天,辉煌灿烂。他淡淡地敲醒了我沉睡中的野心与意志,他告诉我,敢教日月换新天,才是炎黄子孙,中华儿女的真本色。
充满自信与朝气,舒展我们的勃勃生机。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满腔的热情,似火山般,欲喷薄,豪情万丈,势不可挡。哪怕即将面临的长征有多艰难,仰天长啸而今迈步从头越,把一切困难咽进肚子。
长征大道,过草地,爬雪山,磨的不是鞋底子,磨的是那顽强的意志,刚强的生命。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这细浪腾出了多少不朽的英雄,这泥丸走出了多少不屈的英魂啊!真不愧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沉痛而昂扬。浓浓的爱国情。他叫醒了我那时沉睡中的顽强与坚韧。
推翻了XXX,他终于可以笑了,笑着告诉天下人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他谱写出的历史,坚如磐石,谁也不能逆历史潮流而行,谁也不能颠覆这天下。
一个有血有肉的人,他亦怀有万丈柔情。为了革命,他丧妻失子,纵有万般无奈,也只有吴刚捧出桂花酒,寂寞嫦娥舒广袖。蝶恋花,蝶恋花,恋出一代伟人两行清泪诉柔肠!
风雷动,旌旗奋,是人寰。三十八年过去,弹指一挥间。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谈笑凯歌还。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在这改革开放大道上,我仿佛看见毛主席在前方的路上,用他春天般温暖的笑容,叹道:年年后浪推前浪,江草江花处处鲜。
新时代的篇章,要由我们来写,只能说谢谢他,谢谢他敲醒了我灵魂中沉睡的奋发向上,积极进取。毛主席,我会深刻领悟您大山一样坚定顽强的精神,努力为祖国明天的大好河山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