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能使人认识事情的本质,从错误的认识中醒悟过来——题记
时光流逝,岁月如梭。从我身边悄然而过。不知不觉中我已经来到初中学习两个多月了,不知为何初中没有月考,但是期中考试却在同学们的期盼声中赶来了,11月13日,我将迎来我升入初中之后的第一次正规的期中考试
考试的时间很短,仿佛在梦境之中一般,考试过后我还在每天晚上做着噩梦。天哪,这太可怕了,这是落到我头上我可受不了。这是我在噩梦中惊醒后最常说的一句话。但是在星期一我接到数学考砸的消息后我反而平静多了,怎么这么奇怪呢?不过管他呢,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噩梦也终于离我远去。
现在总分已出来了,语,数,外三科总分都是120分,生物和地理总分都是30分,历史总分50,政治总分70,额,我的成绩如下:语文104,数学89,英语106,地理25,生物29,政治64,历史48(我最满意的一门)可以看出数学最不好只有89分总分465占据全班14名全年级121名,够差劲吧。不得不说,就是我们班第一名的张乃元也不过502才进入年级排行榜50多名,我呢?连班级前十都没有进更何况年级排名,乃至市排名呢?我又如何才能有一个立足之地呢?
是的,考试过去了,如梦幻般的过去了。那鲜红的89仿佛在告诉我还要努力,那所有一切的对于考试的幻想全部在成绩单发下的那一刻,成为泡影。我后悔啊,我叹息但是这又有什麽用呢?
人生从无后悔药可买,既然失败了,就要学会去承受,只着眼于过去又有什麽用呢?只会忽视现在,当现在变成过去,所有的明天都变为现在,当下一次的考验到来之时,你只会悲哀的发现你仍留在过去,不知进取。当你在未来的某一日轻轻翻开那早已成为历史的第一次考验时,你会发现你的一生始终是在叹息声中度过的。碌碌终身。
正如某位名人曾说过:人活着就要珍惜眼前,过去便让他过去吧,今天的努力都等于在为你的明天铺路,等你过完一个又一个今天,当昨天变为遥远的历史时,你终会发现你的一生都是充实的。
由此我想,考试过去就过去吧,不能只为这次考试叹息,这只是一次小小的期中考试而已,在人生的路途中会经历一个又一个的考试,人不能永远沮丧下去啊!抬起头,仰望天空,明天依旧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