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考反思
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题记
一次失败不代表永远都会失败,一次成功也不能代表永远都能成功。像幸运这种东西不可能伴随着你一生一世,在人生的旅途中,人难免会遇到挫折,坎坷,也难免会在这些挫折与坎坷之中失去信心。比如一次失败会让你失去信心;月考失利会让你失去信心;遇到让你想破脑袋也想不出的事情也会让你失去信心。那么,在失落过后的你会不会有那么一丝丝的不甘,有没有一种想要再考一次的冲动呢?
上一次的期中考试是我考的最差的一次,虽然题目是比第一次的难度系数要高,但是最主要的问题还是考试前并没有复习,做题时粗心大意,不够细心,并且昨晚以后并没有检查,和考完以后的洋洋得意!
之前我对自己的成绩一直都满意,觉得自己已经非常的优秀了,并不需要努力,所以考试之前我都从不复习,在别人努力复习埋头苦干的时候,我却在玩乐,甚至还大言不惭的要和同学比试,因为那个人的学习底子不如我的那么足,所以我就对他说,以25分为界限,多余25分,我赢,少于25分,他赢。当初立下这个约定的时候,我承认,我是有压力的,但是我的自信心让我觉得他不可能考过我,那怕是25分的差距。但是,现实就是这样,就是这么的残酷。在试卷发下来的那一刻,我傻眼了,因为只有一科是及格的,但及格的那一科也在及格线的怀抱中徘徊,那个与我比试的那个人与我相差了15分,我感觉到非常的失落。
那一刻,我明白了,那所谓的自信不过是自负罢了,当初的洋洋得意在现实的面前就是那么的不可一击。在我努力的时候,别人也在努力,在我松懈的时候,别人还在努力,那么别人与我的差距就这样一点一点的拉近了。这一次事例就好比是龟兔赛跑的故事一样,你不努力,总有一天是会被别人给追上的。
又快到月考了。
经过这一段时间的反思,我又重新找回了信心,因为我明白‘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的这个道理。希望在下一次的考试中,我能够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