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这个职业一向是为人所推崇的。然而,虽然职业相同,担负的社会责任相同,老师们之间还是有很多差异的。
从小到大,教过我的老师也不算少了,给我印象最深的便是我小学一至三年级的语文老师——杨老师。
杨老师个子不高,胖胖的,外貌上并无不同凡响之处,一双眼睛却让人感觉很亲切,再加上常挂在嘴边的笑容,让人看了心里觉得很温暖。
杨老师的教学方法别具一格,从不强迫性地向我们灌输知识,而是培养我们对学习的兴趣,引领着我们走进知识的殿堂。刚上小学的一年级小学生,难免要淘气惹祸,有时干出的事情简直让人啼笑皆非。而杨老师从未向我们生过气,她总是亲切地找我们谈话,耐心地说明道理,让我们不好意思再犯同样的错误。
杨老师教我们写作文很注重观察。记得有一次,她特意去买了四只小龙虾,拿到学校里来,让每个同学都仔细观察龙虾的外形以及行动特点等。我们那一节课玩得很开心,作文自然也增色不少。
杨老师不仅仅教我们知识,在生活上也很关心我们。记得有一次,一位同学没吃早饭,在课堂上吃点心被她发现了。她没有训斥那个同学,而是给我们讲了一个故事:几年前,有一个学生同样没吃早饭,带着吃的到了学校。他主动找杨老师说明情况,杨老师便将他带到办公室,给他倒了一杯水,看着他吃完了早饭。杨老师讲这个故事只是为了教育我们有什么事情要和老师说,但我却从中体会到了她对学生的爱,也使杨老师在我心中的形象又高大了几分。
虽然杨老师不教我很多年了,但她的面容在我的脑海中依然清晰,她的教诲我依然铭记在心。
杨老师,一位极其平凡而又敬业的老师,一位对学生关怀备至的学生,同时,也是我心目中理想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