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时光:你好!
你总以千万种不同形态出现在我面前,或是古木之千年而苍苍,抑或是溪水之流动而涓涓。你不偏不倚,总给每一种生物以同等的恩惠。总希望你可以在某一刻停下匆匆向前的步伐,回首看看,中国五千年的悠悠历史长河。可是,你不着痕迹地走去,只留下史书的记载与山洞中的头骨。
泰戈尔感慨:“如果你在为夕阳悲伤,你将连星辰璀璨也一并失去。”你似是无情,丝毫不给悲伤之人留下挽回的余地,铁面无私,径直离去。给软弱者徒增惶恐,留下人们对你的幻想。
秋至,叶泛黄飘落,很多人为此唏嘘哀叹。你却只是冷眼看着,最终却慈悲地使其化作春泥,与大自然同存。青苔蔓过,遗留下你的足迹,一阵苔香中,你顿留顷刻,却又迈步匆去。
儒圣孔子道:“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是的,你永远不知疲倦地走着,走过春华夏盛,秋寂冬凄,带来千万变化。最终,你会在哪歇息?
你伴人走过数岁春秋,带他们经历蹒跚学步,青春年少,而立之时,不惑之年,知天命之岁月……有人想要回过头去,重温自己的美好之时,你不许!你扯着他的手继续向前,让回忆终成回忆。
有人说你冷酷,有人说你公正;有人嘲笑你走得太缓慢,还有人感叹你太过匆匆。
但是,我要感谢你,时光。你牵着我的手,带我领略了芬芳的世界。你让我看这落叶飘零,你让我看这繁花似锦。你用不同的形式领着不同的人,让他们相遇,分别,再重逢。你总爱开玩笑,对的人,不对的时间,给了彼此留念,又跟随你走上不同的道路,回首有记忆,你无法触及。“感谢时光让我遇见你”这番话,对他说,也对你说。
感谢你,时光!赐给我们人类最珍贵的礼物!你给了每个人同等的时间,同等的童年,同等的无邪和天真。
感谢你,时光!你让我欣赏到大漠落日,你也让我看到海上的朝阳;你让我仰望到皎皎明月,你也让我看到璀璨的星空;你让我眺望到滚滚长江东逝水,你也让我看到“大河上下,顿失滔滔”。你是沧海桑田的设计者,你是海枯石烂的见证人。
如果可以,希望你能驻足四望,你会看到,有许多像我一样的人站在过去,现在,甚至未来向你表达着感激。
感谢你,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