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怀念啊!以往的端午节我都是和外公一起过的,今年虽然也是和“外公”一起过,但却不在是以前的那个外公了。
今年的端午节我是和“外公”一起过的吃着外公从店里买来的肉粽,思绪飘回了从前,如电影一般一幕幕的在我脑海中放映,回忆慢慢的交织着一张名为感情的网把我包围,使我渐渐沉沦。
外公准备包粽子了,便嘱咐大人们去摘粽叶,年幼的我自然要去凑一番热闹。大人们实在说不过我,就带我去了。
不到两小时,我们这个“摘粽叶大队”就回来了。
外公看看其他人,在看看我。其他人身上都背着一大捆粽叶,只有我的身上空空如也。外公宠溺的对我说:“你个调皮鬼又去哪里玩去了”。我对外公做了个鬼脸说:“我才不告诉你”
“哟,调皮鬼还生气了”外公说。
“都是你,让我生气”。我说道。
“好,好好,调皮鬼最乖了,最乖了,不生气”,外公说。
“不许在叫我调皮鬼了”,我说道。
“好,好好,不叫调皮鬼,不叫调皮鬼”,外公说。
“我要吃外公你给我做的排骨肉粽”,我说道。
“好”外公说道
当时外公家里经济条件并不是很好,但外公对我的要求粽是会满足。
“好诶,可以吃粽子,吃外公包的排骨肉粽!”我说
“粽子,还没包好呢,先等一会儿”
我听完这句花以后,就去找我的小伙伴玩去了。完累了,就去睡了。
在睡梦中被一阵粽子的清香勾引了起来,顺着这阵香味我走到了厨房,到了厨房才发现我还木有穿鞋。外公看着我笑了。
可惜,从此以后我再也吃不到外公包的粽子了。只希望,时间走的慢些,好让我永远记得这个味道。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对外公的记忆也在逐渐忘却。但我对外公的爱是亘古不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