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冬去春来,孕育万千希望;朗朗书声,洒满闻中校园。在这春风又起的季节,我们在此隆重聚会,召开高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抒发我们的满腔豪情,展望美好的明天。
同学们,一路走来,我们踏过坎坷书山,渡过茫茫学海。数年的寒窗苦读,让我们坚定了心中的理想。今天,距离高考只剩下一百天了!
一百天,可以突飞猛进;一百天,可以收获累累;一百天,可以创造奇迹;一百天,可以铸就辉煌!
我们要感谢生活,给我们留下了一百天的时间去努力。踏上最后的征程,我们更要沉着、冷静,以平常心对待学习和生活。学海无涯,还有许多知识我们没有很好地掌握,还有很多规律等待我们去探索,还有很多技巧需要我们去总结,还有许多问题值得我们去琢磨。每一个人都有做不完的事情,但每个人都有难以想象的潜力和无限宽广的进步空间。放平心态,潜心钻研,每一秒都有收获的契机,每一道题都有发现的惊喜。
一百天,每一天都是新的一页,每一页都写满奋斗的历程。拿破仑说:“最困难之日,就是离成功不远之时。”的确,越接近成功,道路便越艰险。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放下包袱,轻装上阵,立志高远,努力拼搏。在高考这场综合实力的较量中,能驾驭知识,战胜困难的人才能赢得最后的胜利。
我们深知,只有轮回的四季,没有轮回的人生。同学们,高考虽然不是人生的全部,却是人生极为重要的一步。在今后的一百天里,让我们全身心地投入紧张的复习当中,用微笑照亮前程,用汗水浇铸理想,无愧无悔地过好每一天,尽情描绘青春的风采,请坚信,一切的阴霾都将消散,因为这个春季是希望之春,胜利之春。我们的心在此飞翔,在和煦的春光中梦一般绽放。走过迷茫,走过彷徨,充满自信,更加坚强。用快乐迎接高考,用沉着对待学习,用平和看待成绩,用无畏面对坎坷和荆棘。
在这追梦的道路上,我们是你们忠实的朋友。作为闻中的一份子,我代表高三年级全体教师郑重向学校、向高三年级同学承诺:我们都将始终伴随着你们一起拼搏,风雨同舟,并肩作战。我们将忠于职守,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我们将精诚团结,通力合作,步调一致,作你们最坚强的后盾。我们将笑对每位同学的提问和质疑,刻苦钻研,潜心备课,努力完善教学方法,不断提高课堂效率,全力帮助同学们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我们坚信:今年六月的硕果会更加飘香,今年六月的笑脸将更加灿烂。同学们,努力吧!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