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作文1500字
父亲的学业在那年离高考有一个月的时候终止了。据说那年爷爷病重,家里人为了不让他分心一直隐瞒,直到医院给爷爷下了病危通知书,家里才把这个唯一的高中生叫了回来。
父亲从小成绩优异拿过不少奖,那时全家都期待着这个唯一的高中生能出人头地,可世事无常,在离高考还有一个月的时候,父亲就被迫辍学,望子成龙的梦想也就此告终。
爷爷去世后,父亲就成了家里的顶梁柱,承担起一个家的责任就落到了这个年仅18岁的少年身上。一家7口人靠种田放牧为生。
那年父亲20岁,为了实现他的大学梦,父亲去了城里学习电力,凭着肯吃苦的毅力,父亲很快学有所成,但那时候电力是个很不吃香的工作,很快父亲又回归到了普通的农家生活。
母亲18岁的时候就嫁给了父亲,虽然父亲比她大10岁,但这并没有太大的影响到他们的生活。直至现在,母亲依旧是父亲坚实的后盾。
后来父亲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买了彩电。在那时候彩电还是新玩意,有很多人都没见过,父亲把买来的彩电放置在下房里,倒腾出来后又买了几个光盘·很快吸引了村里人来观望,家就成了村里的影院,傍晚开始就会陆续有人来看电影,每人5角,小孩两毛,还有泡泡糖,瓜子。可好景不长,政府政策实行下来,不到一年几乎家家户户都有了彩电,来看电影的自然越来越少,到最后就只剩下了自家人,父亲的电影事业就此告终。
在我三岁那年,父亲为了让我和姐姐好好学习就搬来县城居住,全家在城里租了个房子就安定下来了。也是同一年,父亲外出打工,回来已经是半年以后的事了,听说那年父亲为了省下几元车费独自一人走了十几个小时,他的这些苦痛知道我17岁那年才略知一二。
那是一个燥热的夏天,我一开门,发现父亲泪流满面的站在门外,一身酒气,对于他喝酒我不怎么意外,然而你要知道,他第一次在我面前哭了。躺下后,一本正劲的开始胡说,说了好多,也记不清是说了什么,总之说到了天黑,但自始至终,父亲是哽咽的,他回忆了很多以前的事,讲到最后却总是以一句‘可惜,已经回不去了做结尾’莫名的戳中泪点。
那年我17,也是第一次重新认识了这个我这辈子最爱的男人,我敬佩他为这个家所做的一切,那是我倾尽所有也做不出的牺牲。
我一直认为,能被父亲疼爱是一件值得炫耀的事情。我似乎也是一直在炫耀父亲对我的疼爱,但在旁人看来,父亲是有点过于严苛了。感冒是从来不允许吃药的,他总说会降低免疫力,我当然也是能忍则忍,忍不下去吃点药就好了,所以造就了17年没打过针的传奇。
父亲喜欢摄影,虽然一直觉得照的不怎么样,可他愿意在这个上花功夫,买了一堆关于摄影的书,当然少不了两三台摄像机。他从不让我们碰他东西,生怕磕坏一点。但是,他担心的还是发生了。班里组织野炊,在我死缠烂打了两星期后,他终于答应让我拿去拍几张照片。中午我发现不见了,我立刻就慌了,找了一下午都没有,硬着头皮回了家。
“照相机让我丢了”父亲愣了两秒。“丢就丢了,家里不是还有一个吗,没事!”这突如其来的微笑,让我一时不知所措,哪敢相信他说的,结果更加寝室难安,事实证明,我想多了,他真的再没追究。父亲哪里是不在乎,其实是怕我难过啊。
他常拉我去摄影,那个夏天,一日,听闻黄河水异常小,我两又背上摄像机出动了,兴致勃发的两人,脑一热,居然妄想跨过黄河,敢想敢干啊,出发了。走到水中央,觉得越来越吃力,水流愈来愈急,显然真的是异想天开,脚下没稳住,跪在了中央。耳边只有水声,父亲快到达对岸,我以为这下真的要死了,关键是藏了一杯酸奶吃不上了,可惜我英年……一双大手把我拉了起来,抱着我,回到对岸,水流太急,好几次差点摔倒,总能被他稳稳的接住。不幸的是,在对岸的鞋被冲的无影无踪,两人又在众目睽睽下,嬉笑着背着摄像头回去了。这件事一直被母亲当反面教材教训我:少跟父亲混在一起。母亲至少认为有点狼狈为奸的意思。
父亲的爱来自心心底!
在英雄的臂弯下,我成功活到了17岁,可如今,他的乌发里再也藏不住银丝了。
在他日渐老去的背影中我慢慢长大了。